投資NFT 賠錢項目及學習點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韭菜入圈自我反省小故事+學習點紀錄。
2021年底,看到Youtuber Ryan Wu的影片,勾起我對NFT的好奇心,加上當時FomoDog地板價飛漲,小韭菜如我雖買不起狗狗,還是很FOMO地準備了14E (14個以太幣按照當時幣價約台幣170萬),買了兩張Alpha Shark Club(以下簡稱鯊魚),開始了我的幣圈奇幻之旅。
中間發生了很多可能連電影編劇都寫不出的精彩劇情,時至2022年8月底當下,鯊魚地板價換算台幣現值不到我當時成本的2%,這也是我進幣圈最大的一筆虧損。
經歷過FOMO的嗨和創始團隊收了巨資後神隱的憤怒,進化為老韭菜的我現在心中已然非常平靜,因為自我反省,必須說千怪萬怪只能怪自己!
我購入鯊魚的每隻平均成本約7E,後來地板價一路高漲到超過25E,我擁有兩隻,為什麼沒有賣掉一隻?抽本的同時還能有10E左右的獲利!
原來在快速劇烈的漲幅和跌幅面前,人性中的"貪婪"與"恐懼"也會同時被放大,猶記鯊魚地板25E時自己腎上腺素高漲,興奮之餘捨不得賣,"幻想"著還能再賺更多。
結果第三波荷拍結束後,鯊魚創辦人口袋飽飽(初估至少收了一兩千E),去歐洲度假一個月,放著社群冷清沒有價值產出,新鯊友體驗不如預期地板價開始滑落,我也還有很多機會出場,不過投資小白如我當時根本沒有"抽本優先"、以及"設定停利停損"的紀律,漲時捨不得停利,跌時捨不得認賠割肉,完全0分的投資心態,經歷本金98%的虧損,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對Alpha Shark Club仍有很深的情感,除了自己投注了許多心力,社群裡面人才濟濟非常互助,我在NFT, GameFi, Defi, Crypto的知識和獲利也大多來自鯊魚社群給的養分,也很幸運地結交了一幫各行各業的優秀朋友,接下來社群自舉自薦新團隊即將接手管理,相信會有一番新氣象!
不過這不在本篇主題範圍內,之後打算再另寫一篇鯊魚社群發展記錄,當作是自己參與了一場Web3大型社會實驗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