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NFT 賺錢項目及學習點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入幣圈的頭幾個月,適逢牛市,市場錢多多,在勢頭上真的是豬也會飛,賺錢不代表我很厲害,除了幸運也有一些值得反省的地方以及重要的學習點。
《賺錢案例1:哥吉拉 Project GodJira
當時在Alpha Shark Club (以下簡稱鯊魚)看到住在英國的建築師鯊友PCL分享他很喜歡哥吉拉這個項目,初步了解一下發現哥吉拉算是個英文Alpha群,且Genesis只有333個數量少,同時Collab白單抽獎非常多,評估進場風險不高,當下就購買了,我是鯊魚社群裡第一個因為PCL分享購入哥吉拉的人,入場成本約1E,我在9E時賣掉,扣掉平台稅淨利約7E。
乍看之下獲利似乎還可以,不過實際上哥吉拉地板價有漲到超過20E,為什麼我無法抱到高點呢?
當時入圈一個月的我還是標準小韭菜,看到價格浮動往下掉就開始緊張,趕緊賣出套利,不過另一位鯊友,交易達人Benson大大,他的哥吉拉賣在20多E,明明同樣的項目同樣的機會,為什麼我們的獲利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有次聽到Benson大大分享他在交易時很重視觀察"動能",真的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回顧當時哥吉拉我一掛單馬上就賣掉了,表示市場的動能是存在的。
因此如果搭時空機回去,我會告訴那時的自己,項目的地板價格下滑或浮動很正常,尤其10這個整數要站穩都會經歷盤整,而且務必要學會觀察交易紀錄(或善用視覺化工具更直觀),了解掛單的數量、佔比以及通常多久賣出,就可以對二級市場"動能"有初步掌握,如果動能持續,就不需要太急著出場止盈,才能抱得住吃到大肉。
《賺錢案例2:猴地
初入幣圈經歷了虧損和獲利,透過學習逐步從零建立起自己的操作邏輯,到了2022年4月份猴地的時候,資質駑鈍如我,終於比較知道自己在做甚麼,雖然獲利不高,不過有所成長還是值得欣慰。
當天感謝鯊友懶帝和Mars大大,分別在北京和新竹全程語音陪伴大家,教我們如何設置用最少的成本(Gas Fee)買到猴地,同時密切觀察二級市場的交易量,發售一兩個小時後地板價往上突破8,此時掛單量暴增,同時因為整體發售數量過多達10萬個,懶帝估計價格大機率會開始下調波動。
當下我看了數據,加上聽到強者群友的警示,果斷決定停利下車,小資我只買了一塊猴地,獲利約4E,事後看也的確賣在相對高點,雖然沒有持有稀有的Koda,此筆獲利仍算不無小補,最重要的是自己終於可以比較理性地執行停利
在幣圈打滾幾個月,最大的收穫是學習跑得快,這真的是韭菜求生的上上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