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and Morty :一個難以評價的神級動畫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瑞克和莫蒂
這大約是在我所有看的影當中,我最無法評論的一部動畫。
這部動畫初看之時,只覺荒誕可笑,與小時候看的天馬行空的動畫不沒有什麼不同,但看到中期的時候,開始漸漸覺得這是一部極具內涵性的作品,看到第五季結尾之時,便再也無話可說,無論是用哪一種言語,都無法形容你此的感受。

在這部動畫裡面,諷刺了太多,女性主義、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社會亂象、素食戀愛、第五道牆等等,除此之外更涉及哲學領域,例如虛無主義、存在主義、唯物論、唯心論多到數不來,很難想像一部動畫是如何塞下這滿滿的一切,我的知識底蘊不夠我理解故事裡面的每一個梗或是笑點,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對它的喜愛。

瑞克?莫蒂?

Rick瑞克
瑞克
瑞克,從第一集,你就會知道瑞克是一位天才,他能發明出任何他想要的東西,包括把自己變成小黃瓜,他將自己奉譽為這個宇宙的神,而事實也是如此,但在這一切的背後,他仍是有一段不落俗套的悲慘故事,而這段故事,促使他成為了我們所認識的瑞克。瑞克其實也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自己,那個看似堅強的自己,自以為對萬事都冷漠,但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Morty莫蒂
莫蒂
莫蒂,一開始的他憨厚愚鈍,懦弱、膽小,即是他的代名詞,但是隨著他和瑞克的冒險,他越來越勇敢,在某一個時刻,你看著眼前的莫蒂,你不禁會想「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莫蒂嗎?」我認為莫蒂很像我們心中自卑、懦弱的自己,對於一切的未知感到恐懼,而拒絕接觸,害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不可否認的是,瑞克與莫蒂在某種程度像極了自己。

總結

其實瑞克和莫蒂,是我沒辦法單獨評價的角色,他們似乎就是要放在一起,才有意義。從第一季到第五季,顯而易見的,瑞克逐漸變成莫蒂,而莫蒂逐漸變成瑞克。瑞克從一開始的冷漠、自私,到後面的脆弱、傷心,看似都是莫蒂才會又得情緒,其實不過是瑞克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罷了,但他也並非全然的冷漠,否則他不會救下鳥人,並再度給予他人生意義,也不會一而三再而三的出手就莫蒂以及傑瑞。莫蒂,這個角色很有趣,邪惡莫蒂之所以成為邪惡莫蒂,是因為瑞克一開始對莫蒂的利用,因此觸發了莫蒂反抗的心,而在第五季的最後逃生艙上,其實還有一個座位,我本人是偏向於那是留給莫蒂的,似乎是象徵著他們不再需要瑞克,但最後莫蒂也沒坐上那個位子,而是選擇瑞克。他們天生一對,誰也離不開誰,好比在第五季的第七、八集中,他們選擇了分開,最後仍是回歸到原本一樣,這部影劇裡,少了瑞克或莫蒂都不再是完整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