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卡住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時不時有點胸悶,更準確一點來說是心臟部位擰抹布的港結,霸脫不要是什麼XX後遺症。
生理上的情況如此,心理上也覺得卡住了。
其實很煩捏,為什麼人到了某個年齡段,就會開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徬徨著?還是說只是我太幼稚太無知所以才這麼不知所措。是男人就被說中年危機,女人被說更年期。嗯...得力於各種高科技,年紀展現的老化越來越推遲,所以也無法對號入座宣稱:老娘就是更年期情緒不穩餛蛋給我滾。我只能離那個意象越來越近,然後越來越擔心自己變成糟糕的歐巴桑。
另一個焦慮點在於,活在當下,乍聽之下美得像山嵐朦朧又清幽,可實踐起來根本鬼打牆。從小到大走過一些路,總會留下紀念品,或規劃未來的旅途,總會預購各種備品,但日常打怪需要的裝備早就塞滿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時間精神好好檢視過去與未來?
或許這些勞神苦思只是庸人自擾,有智慧的人不會為此困頓,很天然的人也有自帶的傻福,就中間不上不下的在卡住,如本人。
老公沒有這類煩惱超厲害,在我眼中他是樂在享受強迫思考的某種傑出人才,不斷規劃、執行、修正;再規劃、再執行、再修正;天天充實。要解決我的卡住症頭,或許可以參考他的作法。比方幫自己規劃「每天都用蒟蒻海綿洗臉+充分保養」的行程,希望年底(主觀)看起來皮膚更有光澤,天天執行,到了年底驗收會很有成就感。萬一中途又病發開始卡來卡去,就去洗臉+保養,先讓自己堅持到年底再說!
(無論如何先立個)目標一:2022年底驗收,皮膚更有光澤!然後私心也希望看起來很少女,比方到了50歲看起來還像30歲;)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