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4)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系列文很久沒寫了,在第一篇時我在方格子有 276 人訂閱,事隔四個多月的現在是 334 人增加 58 人,平均一個月增加約 14 人,希望這樣的小成績讓你對本系列文有信心。
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4)
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4)

寫投資文該注意的三件事

免費閱讀的部分如何吸引人

投資文開放免費閱讀的部分絕不比內文容易寫,關鍵是「要讓讀者嚐到甜頭」+「讓讀者意猶未盡」,這兩點我想就足以勾起讀者好奇心了喔!關於訂閱文的付費牆設定技巧,歡迎回看〈方格子創作者編輯付費牆的三大招式,素人特別適合第三招,比較能勾起試閱者的興趣哦〉。

回想「過去」

投資文如果是一系列的例如同一支股票,那麼後文不能「打臉」前文,否則,在讀者心中建立的形象會毀掉!

應對之道是謹慎,寫之前務必把前文看清楚,看當時觀點為何,但我一篇文章動輒 3 千 4 千字而且都好幾篇以上很花時間該怎麼辦呢?很簡單,看結語/論就好,這就是我為何習慣在文末寫結語,寫結語好處多多,至少有三點:
  1. 讓讀者更容易掌握重點。
  2. 幫創作者自己更完整文意。
  3. 有利創作者日後掌握文章。
例如下圖 ( 非投資文 )。
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4)

蛛網效應

蛛網效應很重要可以看這篇

這裡要講的是「耐心」,我們一直做蛛網動作時可能初期都沒效果,但你想啊,蜘蛛會因為蜘蛛網結好一周沒捕獲獵物就放棄嗎?不會,牠會繼續耐心等,等待過程如果網子破了會趕緊補破網,然後繼續等。

蜘蛛都能如此,何況我們「高貴」的人類!加油^^
文字/創作變現不是夢,我正在創作變現的路上,希望你也加入一起逐夢。現在就用每天不到 1 元的代價一窺文字/創作變現的奧秘吧,歡迎訂閱承熙的專題喔 ( 含介紹 )!
★ 訂閱文開放試閱,歡迎收藏:
訂閱制經營學 1:善用這個東西強化訂閱的說服力與吸引力,一個你原本就有的東西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