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環遊世界歸來,睽違兩年七個月兩週又兩天的飛機,即便不是出國,仍有種難以言喻的亢奮。彷彿我暫時戰勝了,那瀰漫於空氣中的隱形敵人。
出發當天只請了半天假,出勤了上午班。下班前五分鐘,提前準備把電腦關機,默默將隨身包收進行李,於一分鐘前跟上司打了聲招呼,提醒他說我要下班了,他才想起,我早在一個半月前請了假。
確認完我收假的具體時間點後,上司便放行,沒再多問任何一句話。我走到打卡鐘前,等了五秒,時間便來到12:30。我輕輕放下手中的出勤卡,聽到了一如往常的響聲,然而此刻那響聲聽來,像極了自由的鐘聲。
搭了電梯下樓,出到公司外頭,快步走向捷運站,只差沒隨亢奮的內心奔跑。前往機場的時間還算充裕,沒有必要隨心情起舞。儘管自己像要再次出走般,腳步很是輕盈,我仍喜悅得很克制,並嘗試專注感受著,這短促的興奮感。
第一次進到松山機場,有種陌生與熟悉,陌生在空間的結構,熟悉在等待出發的這個場域。國內線只有兩家航空,無需特地尋找,只待腳步一走進航廈內,目標便自動進入眼簾。
在往櫃檯人員前的長隊伍中等待,沒一會兒,空服員便前來協助使用機台Check in。看著許多人排隊等待托運行李,我提著稱不上沉重的行李,輕描淡寫地筆直走往登機門方向。
搭上人生首航的國內線班機,隨著亢奮情緒稍縱即逝,安頓好行李後,便小睡了片刻。這般睡睡醒醒,約莫過了半小時,飛機竟還在原地。最終才像是收到消息要上工的勞動者,戴起了防護工作帽似的,飛機戰戰競競地衝刺著,最後理所當然卻又不可思議地,離開了地面。
海的另一端,是自由的氣味。
八月達成情況:
1.閱讀4本書:達成(森林裡的陌生人、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我適合當人嗎?、成為真正的人)
2.寫作8篇文:達成(零、探索意識的邊界、今天也許不是個適合寫作的日子、關於獨處、從旅居視角淺談柬埔寨、捷運上的陌生人、找尋OO的方法、被慾望附魔的軀殼、Depart)
3.彈唱影片2支:0%
4.每月Podcast:達成(EP5 日本冬季流浪之旅)
5.每月寫歌:0%
6.每週跑步:達成
7.每月爬山:0%
8.每月小旅行:達成(澎湖)
9.每週至少4餐吃素:達成
10.每天唸30分鐘英文:50%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