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人生得過!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求學階段大概都是大家口中所謂的好學生,沒被當過、沒走過歪路,或許有時叛逆,仍依然走在父母為我鋪陳的道路上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恐怖,但相信我,如果你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感到害怕、驚慌失措,有時聽父母的話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他們是世界上唯一不會害你的人,當然也會將他們的人生經歷或教訓無條件傳授給你。
當時的自己或許是沒主見,或許是沒想法,又或許只是懶惰,到考完學測後填的志願都不是自己真正想填的(但老實說,有一部份的我也不太知道什麼才真正是適合自己的科系),都是父母給我意見,我又將他們的意見催眠自己成為自己的意見,就這樣繼續完成大學四年的學業。
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為何要讀這個科系,只是硬著頭皮應付每次的考試,直到大三突然開天眼,成績大幅進步還拿到了校長獎。同時研究了科系未來出路,對於其中一張證照特別有興趣,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準備後,在前幾週考完,正在等待放榜中。
-
你可能會想說,我想考這證照的這個決定,難道父母都沒有意見嗎?
有的。
他們都是公職,個性也偏保守,在他們的觀念裡,穩定就是最好的,再加上性別的刻板印象,他們認為女生至少先有穩定的工作與薪水,將來才不用靠別人。他們講的也沒有錯,但「穩定」對現在這個年紀的我而言,似乎不是必要的條件,所以我終於為自己做了第一個關於生涯選擇的決定,考證照而非高普考。
很有趣的是,家母雖然說既然是我做的決定,當然會支持我,然而他時不時就會跟我講公職的好處,一直向我確定真的不考看看?或許我其實內心很反骨,當他越向我「推銷」公職,越加深我不想考的決心。但人都會變,搞不好幾年後的我被社會摧殘後,才發現公職的好也說不定,沒人知道。
-
考完試到現在的這段期間,我每天都沒有閒著:打算繼續精進英文能力,找了英文雜誌與小說來看;想增廣自己的見聞,也找了其他優秀的中文雜誌,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時看全球議題、有時是成功人士訪談,發現好的觀念或句子,就記錄下來;偶爾也會滑一下求職網,然後發現薪水低到懷疑人生....;當我被需要面對的事實嚇到而感到焦慮時,我就會運動,運動大概是我維持最久的好習慣。之前在準備考試,每天被書本壓到喘不過氣,發現運動時可以暫時忘掉書本內容,放空一陣子,而這正是我所需要的,且通常運動完的想法會比較正面也比較有動力,也就有力氣繼續前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求職日記
Rita Chen
Rita Chen
喜歡生活紀錄、插畫、電影影集、飲食或是其他療癒小物;喜歡獨自寫作打字勝過與真正的人類聊天交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