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顏色。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週一請假,今天一到教室,院裡的孩子就一群小狗似的,全部一塊湧了上來,挨挨蹭蹭的撒嬌抱抱,嘻笑的叫鬧著,老師!禮拜一妳為什麼沒有來!直到我說,對不起,老師眼睛不舒服,休息了一下,所以今天來啦。孩子們一聽見我眼睛不舒服,就忙著去給我拿室內鞋,然去倒了水,恩幫忙提沉甸甸的帆布袋,吟端了一盤香蕉蛋糕給我,婷還幫我吹吹眼睛,如歪著頭望向我眼睛,現在好了麼?
好了好了,看到你們都好了,真是一群甜蜜又可愛的小傻瓜。
孩子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跟我說著,我問他們週一遠帶他們做了什麼,孩子們說,我們畫了二十隻狗,然後變成一個二十狗的故事,恩還在一旁自己講自己呵呵笑的說著,哈哈「餓死狗」哦!大家笑了一陣後,就開始好奇的問起,我們今天要做什麼呢。
今天給孩子們講了《親吻是什麼顏色》,是西班牙的一個繪本故事,故事中的主角莫妮卡想知道親吻是什麼顏色。她喜歡騎自行車,也喜歡草莓蛋糕,還喜歡聽媽媽講故事,但是她最喜歡的是畫畫。
莫妮卡會用顏色畫好多東西,藍色的天,黃色的香蕉,還有紅色的瓢蟲,但是莫妮卡卻不知道「親吻」應該畫成什麼顏色,是義大利麵醬的紅還是生氣的紅?是美麗的蜂蜜黃,還是會螫人的蜜蜂黃呢?她問媽媽親吻是什麼顏色,於是媽媽親了她一下,結果你們猜,莫妮卡看到了什麼顏色。故事最後結束在媽媽親吻莫妮卡的一頁,整個畫面佈滿了各種顏色的愛心。
孩子們聽了紛紛說,哇,原來是彩色!是大家都可以的顏色!然後就迫不及待的排成一列螞蟻似的,各自挑了自己喜歡的顏色的紙,或坐或趴的塗著畫著。如果你問,我下午的工作是什麼,那麼我會回答你,我在學習當一個聆聽者,因為學會欣賞孩子們的作品,就是學會當一個好的聆聽者。
然說自己不會畫圖,只好畫我說的親吻故事,他說他想到的是親吻有各種形狀,有愛心還有玫瑰花和閃電!然啊,老師不覺得然不會畫畫,你看看這親吻多像美麗的萬花筒,老師很喜歡呢。
婷喜歡星星,也很會講故事,她常常把畫折的小小的放在她裙子的口袋裡,遇見我就說起畫中的星星。婷,妳的故事真的很好聽,一邊聽妳訴說妳的星星去山上冒險,一邊看著妳畫裡的小小森林,是件很幸福的事,妳要一直說故事給老師聽哦。
恩畫了兩隻藍色嘴巴的黃色小鳥,在黑色的圖畫紙上更顯得突兀。雖然我知道在孩子的世界裡,所有的色彩都是有可能的,但我依舊認真的問他,你的鳥好特別耶,為什麼是藍嘴巴呢?
「因為晚上的天空是黑藍色,月光把雲的藍色照在小鳥的嘴巴上了。而且如果只能有一種顏色,那不就太悲傷了麼。」哎哦,那瞬間我眼淚迅速盈滿整個眼眶,竟然就差點掉下來了。
原來,恩的小鳥不但是藍色的嘴巴,而且還是在月光下盡情飛翔的鳥兒呀。恩說,那是月光鳥。我摸摸他的頭,覺得好滿足。
孩子們,你們好棒。老師還沒找到自己的顏色呢,只能暫時把自己歸於透明,是一種有著強烈情感又難以割捨的顏色。
親親萬花筒 / 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