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小時候有被霸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A問:「老師,你小時候有被排擠或被霸凌過嗎?」
學生B:「Kenneth不要去霸凌別人就不錯了!還被霸凌!」
在一旁偷聽我和學生對話的妹妹突然大聲地說:「小時候Kenneth就會指使別人去做壞事,被抓到的時候,我希望他能做的就是閉嘴,就算他承認他是主謀,被罵的還是我,大人們還會覺得他是被我逼迫才承認的......」
    0會員
    10內容數
    Kenneth一位補習班的老師,指導過的學生不多,但我也聽改變我的一席話:「我們都希望能繼續當你的學生,你帶給我們很大的改變,從你的身上也學到了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校老師不會教你的:認識金錢的秘密金錢是一種複雜而多面向的概念,如何讓人們窮極一生,只為五斗米折腰,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金錢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它不僅是交換的媒介,更是一種象徵,甚至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4-25
    老師,你小時候也太可憐了吧?(淚奔)石老師小時候住在窮鄉癖壤,地瓜是最容易生長的作物,也是老師最討厭的食物,而他最想吃的食物則是麵包,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4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45|你知道孩子和老師之間的小秘密嗎?你是否曾經好奇過,孩子在學校的一天到底過得怎麼樣?他們和老師的互動又是如何?在這個數位時代,我們被各式各樣的訊息轟炸,但對於最關心的孩子,我們的了解可能卻停留在表面。 該如何巧妙的從孩子那裡獲悉他們與老師之間的相處情況,同時又保持一個健康的溝通環境呢? 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揭開這層神秘的面紗,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15
    【老師!你看,你看】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小朋友聽到老師說要收拾集合了!立刻從草原上跑來找老師,這時瑜希很興奮的邀請老師看看她的發現...... 瑜希:老師!你看,你看。 老師:要看什麼呢? 瑜希:這裡有青椒。 老師:哇!真的耶! 昱徳:這裡有種青椒喔! 承欣:它是紅色的。 凱文:還有綠色的。 柏炘、惇嶸:這個好像辣椒,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8
    祖孫情..阿嬤現在我能像小時候一樣 在你身邊陪你話家常嗎?」91歲阿嬤為何要戴助聽器 91歲阿嬤選擇助聽器經驗 為何選擇這家門市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2-08-01
    在為別人期望而活的時候,你有看到自己傷痕累累嗎?⁡ #那你呢絕對是心理師會問的問題前三名 ⁡ 之前有和接受諮商的朋友聊到,他在心理諮商的時候,心理師也問過他這個問題:「那你自己呢?」 ⁡ 雖然聽到的當下,我覺得有點幽默,想說欸,心理師們常常會問個案這樣的問題原來是這個,我也不例外。 ⁡ ⁡ ⁡ * 個案常問我: 「那要怎麼不在意別人的期望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7-27
    你是「拿獎狀達人」嗎?小時候的獎狀,和長大工作拿到的有什麼不同? 小時候拿獎狀,比較開心,是一種受到別人肯定認同的感覺; 長大了拿獎狀,比較平靜,是一種確認自己能夠貢獻的體會。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
    你也有被家人一秒惹怒的時候嗎?看看如何好好使用家人說明書#對於家人我們常常使用錯誤 ⁡ 「去哪?跟誰?幾點回來?」「什麼時候要結婚?」「你整天在家有什麼好累的?」——家人的無心提問,有時變成一秒惹怒我們的地雷? ⁡ 這是近期閱讀特別喜歡的書《家人使用說明書》。不探究家人為什麼沒做好的原因,而是用感性的方式給予家人溫暖,很多溝通問題反而迎刃而解。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6-02
    326感恩--「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感恩 「可以請你再多談一談小時候不懂得感恩這件事情嗎?」 最後,我覺得與其教導弱勢者感恩,還不如想辦法讓弱勢者接受自己,因為我認為教導弱勢者感恩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做到「同理」,根本就是一群「站著不腰疼」的人說的話,做的事。您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