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轉身離開七年的感情(下)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錢:
我承認在關於錢這部分,以前的我對於理財完全不在乎!
不只沒概念!是到了支出超過收入的狀態!
大部分我們的開銷都是他會負責
也因為我是獨生女,家裡有一些開銷是我要幫忙的,所以常常導致入不敷出
就很需要常常跟他"拿飯錢"
那時候的我總分不清楚想要及需要,而他總是不認同卻又拿我沒轍的看著我花費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那時候如果他是可以提醒我並且制止我的人的話就好了!
可惜,我總是強勢的那方自尊心又高!說不得也倔強的很!
就這樣我們維持了賺不多,但是花不少的生活好幾年!
就在看似沒甚麼不好也沒甚麼好的時候
遇到了第一件事,就是我需要動一個小手術
那是一個為期3~5天就可以出院的小手術,但是對於恢復元氣來講,
畢竟還是開刀,休養是很重要的!但因為沒有儲蓄的觀念,
所以必須在一周後就立刻返回工作,因為每個月的開銷跟負債不容許沒有收入
那個時候,他說著如果他更有錢就好了,就可以讓我好好休養
其實我一點也不怪他,一來我真的也不清楚到底他的儲蓄狀況
二來是以平常我們談到錢來看,他真的是非常的木訥
當我開口提出要月底了,但我沒有吃飯錢時,他會問我需要多少
開口本身就已經夠羞愧了,總不好說個太誇張的金額!
於是我常常只說:200吧! 或是 300吧!
其實日子掐一掐,算算剩個幾天,一天需要花費多少,我想對方是可以知道的
但是他總是很老實的就是給我我喊的那200.300

關於我:
我想要表達甚麼嗎?!
不是多少錢,而是跟妳走在一起6年的這個人,看似對你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他真的有用心去理解過妳嗎?!
妳喜歡的小情趣,妳的喜怒哀樂,生活的需求,他看在眼裡嘛?
他願意陪妳做任何事,前提是每件事你必須先開口
常常我今天感到很委屈,但是他感受不到!有時候我會在他睡著後哭泣,
因為我覺得很寂寞,這個人每天在身邊,6年!
可是他用他最舒服的方式在跟我談感情,過生活
但是日子是兩個人的,如果只有一方覺得這樣沒問題,不代表真的沒問題!
在別人看來的完美男朋友,也不見得是我想要的

轉捩點:
接下來我們遇到了第二件事,我們家養了12年的狗狗生病了
從她開始生病到離開,前前後後總共開了5次刀!
除了不捨以外,寵物的醫療花費真的非常可觀!就在倒數第二次的開刀時
這次我們同時要面臨結紮,拿掉腫瘤,跟住院10天
住院費,手術費再加上餵藥跟餵食,最後總共是要將近10萬元
別說夠不夠了,一般人年輕人怎麼可能隨便身上會有10萬現金
那個時候我跟我男友聽到都覺得太超過預算了!但是怎麼樣也得想辦法
他跟我說,他會想辦法!但是幾天過去了,他說他真的沒有那麼多
於是我從我的保單借出現金,也用信用卡借出現金
拼拼湊湊才有了10萬!
這件事情讓我更加疑惑,如果這個人無論在心理與生理,
都在我有需求時沒辦法給予我養分,為什麼我需要這段關係?!
我開始不平衡,出現很多不滿 很多抱怨!常常用不好的口氣對他說著不好聽的話
常常故意說我很羨慕誰誰誰她男友多好多體貼
跟以往一樣,他也是照單全收了!
但是我們之間的嫌隙越來越大,說的話越來越少,到後來我甚至不想見面
自己一個人還更自在,跟朋友在一起還比較笑得出來
就這樣來到第七年,雙方父母催促著我們可以把婚結一結了!
每一次他的媽媽說著婚禮要怎麼辦 辦在哪 想去哪裡試婚紗
我都覺得很焦慮,很慌張!
以為自己是人家說的婚前恐懼症,可能是太緊張!
但是有天
我突然看著這個人的睡臉時,我在想:我真的要跟這個人過一輩子嗎?
我想嗎?我愛他嗎?
但是七年的感情,不可能一朝一夕就理乾淨!
於是我問他說你愛我嗎?我是你想走一輩子的人嗎?他回:當然啊!
我再說:你覺得我跟你在一起開心嗎?
他看著我,很疑惑的問:有甚麼不開心的嗎?!
當下終於我哭了看著他說:我們分手好不好?!我不確定我想不想跟你走一輩子
請你給我一點時間,請你也給你自己一點時間,讓我們好好思考
這到底是愛還是習慣!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