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原本想和我的男友結婚,卻發現他在金錢上有慣性隱瞞的問題,欠款金額一爆再爆,我現在進退兩難⋯⋯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你好,想跟你請教關於感情及慣性隱瞞的問題。

原本去年8/1要和在一起6年的男友結婚,但在6月時發現這6年當中原來有許多的謊言我都不知情,所以我7月決定婚事都喊停⋯⋯
2年前開始,男友出來創業,但識人不清,在去年開始被騙、付不出錢,就去跟當鋪、銀行、朋友借錢,而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過程中他沒什麼錢,也為了讓他能更自由的接案,先借他錢買二手車代步。
我可以接受他不告訴我怕我擔心、怕我離開他,但我不能接受在溝通當中,他不斷不說出真實的欠款金額跟對象、甚至像小朋友一樣為了圓一個謊,說了更多的謊,他告訴我他過不了這個坎,覺得無法告訴我他在金錢脆弱的那一面。
在一次次的謊言中,我越來越覺得他沒有肩膀沒有責任感,遇到狀況不是解決而是逃避,但他卻常嘴硬覺得他有自己的步調去解決,但事實就是沒有解決,甚至拖延的更嚴重,而我也不知道他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了。
也在一次次的爭吵溝通中,發現男友不管什麼事,都慣性將話語包裝成模糊地帶,講明白點,就是沒講最真實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這段感情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原先的未來藍圖我一點都看不見了⋯現在動不動我就好想分手,因為我看不到能解決現況的辦法⋯男友也被我的不安全感搞的受不了,但我們又捨不得分開,我好拉扯,我該怎麼辦⋯
H這樣說
有時候,風涼話就是最好的建議!
妳說了,動不動就想分手,妳也說了,你們又捨不得分開,好拉扯,那該怎麼辦?綜觀妳說的話,不就是,不能怎麼辦嗎?因為分也不是,不分也不是,不是嗎?而人生,其實本來就有很多這樣的階段。
為什麼?因為果實尚未成熟,它不會自己從樹上掉落地面,妳爬不上樹,它也掉不下來,那就只能,等。
人很奇妙,很多時候你都知道事情其實正往某個方向走,但是你不願意喊停,你寧願見到那個方向的盡頭了,到死巷了,沒有路了,你才會甘願離開,妳才會斷念轉彎。
現在的妳就處在這個狀態裡,這是個讓妳思考事情的好時機。
我甚至可以直接告訴妳,妳今年生日過後,妳們分手的機會將會趨近於百分百。如果,妳相信我的話,我想問妳,在分手之前的現在,妳,需要思考什麼事情呢?
相信我,那是,退場機制。
第一,怎麼做,妳的損失會最少,妳的傷害會最小。再來,怎麼做,妳願意收回來的多寡,會不至於讓他傷得太嚴重的地步。又或者,好好站在另外一個親人的立場,跟他探討各種可能,各種原因,各種為什麼他不敢,他無法,面對自己對金錢的脆弱面,讓你們在這段感情結束之後,他還是可以有所收穫,妳也不至於走得不心安,不理得。
一件事情有很多角度可以思索。或許,他的問題,正因為有妳可以依靠,所以他無法或者無需面對呢?搞不好一分手,他就被迫成長,被逼得面對,問題反而迎刃而解了呢?
現在就只好等待吧!這也是人生中的一種修行呢!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