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靈性的體悟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圖文為自己所製作-Iwanda Lita的療癒星球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常聽到人家說:生活感覺很無力,但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發生甚麼事,沒有動力去改變。
如果只有一個人這樣說就算了,但是卻是接二連三地都這麼說,而且是在短時間之內提到,所以我就在思考:我要怎麼說才能幫助到個案? 因為這是光階層引導過來的,也是讓我思考的問題。
因此想了想,來打一篇最近的感觸,回過頭來我還是要來說說身心靈,身心靈是各自獨立卻又互相影響的存在,當人們會接觸到靈性,有很多是因為身體已經看了醫生沒有用,心裡也悶悶的,最後只好求助靈性協助!因此,觸及靈性的領域。

我所認為的靈性

我剛剛說了,我認為的靈性是身體、心理、靈性,三者各自獨立存在卻又互相影響。也就是我們現實生活與靈性是互相影響,密不可分的關係。好比我的孩子受到驚嚇,所以我能為她做的靈性,就是收驚。但是孩子收驚完之後在心裡還是會產生害怕的影子,所以我要陪著他一起入眠,讓他安心。如果睡眠品質不好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所以三者關係是獨立卻又相互影響的存在,而對我來說,我不會只有幫孩子收驚,這件事情就結束了!我還要去關心孩子的心情,讓他安穩下來,安穩了就入眠了!能好好睡一覺,就不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但是很多時候我感受到的,都是大家做完靈性療癒這個步驟就結束了,其實後續才是更重要的,要觀察自己做完靈性療癒之後的轉變,或著自己有什麼不同,這些轉變,可能只有一點點,改變可能不大,但是一點一滴改變,過一段時間回過頭來看,就會發現改變很大,為什麼?因為每一步的改變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所以療癒的時候,被療癒者的主動參與非常重要!療癒不僅僅是療癒師的責任,我們被療癒之後,我們要覺察自己的改變,覺察自己的問題,進而去行動做改變,就能讓這個療癒能量發會最大的能量。
而我身為療癒師,靈性對我來說是輔助,輔助我自己走在哪一條道路上,輔助我自己在過程中跌跌撞撞,能給我方向與指引。我學習的道路上,收穫的最大一件事就是:別人不是你,所以不能代替你,只有你自己能面對自己課題然後過關。
即便有很多靈性療癒輔助你,卻也只是輔助,無法因為你做了這個療癒而課題過關。好比我跟我母親之間,總是橫跨著代溝,有距離,我不是不愛我母親,我母親也很愛我,但是我的童年,缺少了他的陪伴,我的心始終感覺有一塊疙瘩在那裏。我不可能因為我做了療癒,然後我就可以跟我母親談笑風生。這是不可能的,而是療癒完之後,我能鼓起勇氣跟我母親說話,多關心他,多說幾句話,就做這樣小小的改變。每次只要多一句,累積下來就會慢慢變得很自然。
但是在跨出第一句話的時候,真的不容易,內心有很多恐懼,有很多想法,但是強迫自己走出第一步,開始說,就是改變。這件事我不可能讓別人來做,因為他是我母親,不是別人的母親。課題之所以叫課題,是因為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難以跨出的行動力

說真的,要行動,沒有想像中容易,你還要讓自己有信心之後才能跨出去。因為你在沒信心以前,你都會是恐慌狀態,想很多有的沒的,結果都是自己嚇自己。擔心東擔心西,結果根本甚麼事都沒有。
行動力要跨出去之前,就是要加強自己的自信心﹝我可以、我很棒、我做得到﹞,但要如何做到加強?很簡單卻也很難:每天面對鏡子跟自己說我可以!
為什麼要面對鏡子?因為你如果不自信,其實你不太敢看鏡中的自己。做個實驗,找個舒適的地方,靜下心,眼睛閉上,觀想自己的樣子。
你如果能觀想的到自己的樣子,表是你對自己還是有信心的,如果觀想不出來,就真的要透過練習,讓自己喜歡自己。
每天一句對自己說肯定自己的話,好像很蠢,但是卻是真的有用,如果你能持之以恆做一年以上,會有改變,因為只有自己相信自己、自己肯定自己,你會展現出屬於你自己的天賦。
一但你有自信心,你要去做任何事將不會有顧慮,因為你相信自己遇到問題,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結語:

我不是很厲害的療癒師,也沒有多大的能耐或會很多的療癒技術。但是我相信,學習靈性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完成自己的生命藍圖的最適合道路,又或著在路上能給予我們勇氣與智慧。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廣結善緣,光階層會有安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K會員
361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