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蜜恩仇錄2022 ft 2021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幹!
把2021年的閏蜜恩仇錄翻出來看,
沒想到,
這個故事有階段性結局吔,
要我出來簽名,
我沒簽的那塊地,
現在變成當地赫赫有名的豪宅建案,
奶奶地下有知,
不知道會不會辦一桌請建商老闆。
在美國的我,
就被告,
已結案,
下去領錢。

202107
你一定是被她激怒了吧,
她,
就是那個要你傳話給我,
叫我回去蓋印章拿錢的那個她。
你可以私下line我,
或打line電話給我,
聊聊天什麼的,
畢竟我人在國外,
有朋友來聊天我都很開心的。
可惜,
你完全沒這心情,
你應該巴不得我被捲進這漩窩裡不得動彈吧,
你有金錢問題,
她偏偏很有美國時間的和你東扯西扯,
(我爸慣出來的,
早期還只有電話的時代,
她就是喜歡無限制打長途電話大煲電話粥,
和她那些姐妹朋友,
以顯示她嫁得人家多有錢,
可以隨心所欲打電話,
電話費這點小錢不用放在心上。)
你忍著無法掛,
好不容易等她講完,
把你氣到在line群組裡丟下一句,
「回家蓋章拿錢。」
你為了壓抑你的憤怒,
只寫了沒頭沒尾的一句話。
你應該沒想到吧,
當初的沒想太多,
只是想看我異國外籍人妻那閃閃發光的妻生,
想加一點料,
想讓這個外籍新娘的妻生沒這麼完美。
人嘛,
就算是有血緣的,
通常見到別人好,
也會希望其他地方有點缺憾。
這人世間,
女明星紅顏薄命的故事鐵定比女明星嫁個好人家流傳更久,
大老闆小孩是個白痴的故事鐵定比大老闆小孩讀哈佛博士流傳更遠,
這樣子有一好沒兩好的故事一定要廣為流傳。
不然,
一天到晚覺得老天爺不公平,
這日子怎麼過得下去。
你想要我不要這麼看起來閃閃發亮的妻生,
我都可以理解。
跟你講二件事,
一,
其實,
我過得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
希望有讓你稍稍舒緩心情。
二,
你做的不過份,
你只是好奇想看實境節目,
狠角色是她,
遇到這個煞星是我的宿命沒得選,
從小到大極盡所能的折騰事可是做好做滿。
You know what,
她怎樣也不能盡興,
她說過好多次,
後悔沒在我還是小孩時就殺掉丢掉,
我想她是真心的。
真該如此,
長大真的殺不得,
情況複雜程度如同中國到底要不要打台灣一樣。
怎麼會這麼複雜,
原因很簡單,
她姓什麼?
我姓什麼?
我想,
You don’t know.
客家莊田橋仔的女兒是宿命,
(你沒這個宿命,自然無法理解。)
平時八卦閒聊也就算了,
你要跳進來要一個好角色,
一個和事佬成功的角色,
你是吃飽太閒還是怎樣?
早在幾年前那時剛離開台灣時,
我每天哭,
每天有適應不完的事,
對於你屢勸不聽,
一直想要在她跟我的故事中有個角色時,
我真的是深呼吸好幾口氣,
真心真意好好的,
一個字一句,
認真的跟你解釋,
你千萬不再幫她傳話了。
後果後患無窮。
寫到這,
我心中真有個疑問,
我在台灣待十幾年你都不跳出來要這角色,
我一不在台灣你就遠距要橋這事,
你什麼居心呀?
說一句白的,
你姓什麼?
你八字多重?
這事跟你什麼關係?
你靜下心回答完就知道,
在我身上發生的這個業障,
跟你平時看的韓劇和影劇新聞,
表面看起來是一樣,
實際上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是真人真事,
是故事裡的一個角色,
一個悲傷的角色,
你也狠得下心來希望我演實境秀給你看。
可見女人的妒意真的強。
二十年的交情也不敵一顆想看真人韓劇的心。
心寒呀。
話說回來,
那個她,
我從小被她玩到大,
沒玩死反而玩出心得。
她呀,
攀高踩低的,
很討人厭。
她惹怒你的點,
在於,
她明知道你有經濟問題,
還給你剌激。
在你為了錢煩心時,
還要你傳話給我。
那個我是,
嫁人前是田橋仔的女兒,
嫁人後就沒在上班,
現在在加州每天曬太陽喝香檳的那個我。
說實話,
事情發展成這樣,
要是我是你,
應該會希望有記憶中,
看到聽到有關台日婚姻所有發生過不好的部分,
也希望我也發生吧!
嗯,
真的都有發生喔。
現在巿面上看得到聽得到台日婚姻不好的事,
我都有發生喔!
FYI給你個心安。
你有沒有想過,
你為了想看實境劇,
還真看到火大入戲,
也算值回票價吧。
她不是故意的,
她一直都是這樣的,
個性,
改不了。
你現在應該了解她有多討人厭,
難怪我一躲躲她十幾年,
封鎖你,
絕對不是因為你傳話什麼的。
是因為我早就發現,
你有經濟方面的問題,
早在你老公托我在日本的事,
我俐落回絕後,
我就知道,
You get trouble.
其實,
在更早時,
我就知道,
經濟是你的軟肋。
在讀書時,
同學和你借的幾百塊不好意思討時,
我就知道,
這個同學,
經濟不行。
對年輕的我而言,
沒差呀。
我家就是財聚人散的最佳範例。
我年輕時真心覺得沒錢真好,
沒錢的人感情都很好。
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時候
你就是我年輕時候認識的朋友。
現在的你,
是我救不了的。
都過四十的人了,
有老公有小孩,
這有經濟問題,
你去問你親媽,
看你親媽有沒有辦法解決。
何況只是一個朋友的我,
一個只是認識比較久的朋友。
難呀。
因為救不了你的經濟問題,
所以因爲你老公人情買的保險我就退了,
雖然繳了17年,
中間因爲你老公再也不能推銷其他保險給我,
就索性在我第一段婚姻離婚後,
把服務人員換成其他人,
說好的終身服務是什麼,
哈哈,
我會介意嗎?,
當然介意,
我為了人情才買的保險,
在17年後去退,
這中間已經有四個服務人員,
除了你老公,
其他人我都不認識,
我怎麼可以忍著,
一直繳錢這麼久。
唉,
很簡單,
就覺得情份還在的前提下,
這點小兒科的事,
對比我同時間遇到的事,
這真的不是個事。
而且,
對你而言,
也不是個事吧。
一個一直吃苦當吃補的你,
這些小騙小小的不真心,
在平日的台灣女性又長又苦的人生中,
真不算是什麼事。
而且,
我一直往好的方向認為,
你的經濟問題,
會隨著你出社會久了,
看多了,
而變得可防可控。
直到接到你充滿怨氣的蓋章拿錢簡訊。
我才驚覺事態嚴重。
什麼叫做田橋仔,
顧名思義,
田地很多的人,
叫做田橋仔。
所以反推回來,
蓋章收錢,
這個劇情,
你可知道全部需要演幾次呢?
演員總共有多少人呢?
你可知道我和她都是臨演嗎?
在客家莊裡,
我和她在客家莊裡男人的眼中,
可能比一頭豬公,
一罐東方美人茶,
一條會看家的狗,
價值都還低。
原因不難,
你一定知道,
因為我們的身上都少了二兩肉。
既然話說開了,
我再用問答方式讓你更釐清劇情。
問題一.
你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誰也沒蓋呢?
問題二.
你知道她真的想要我蓋呢還是受不了什麼人的壓力一定要把我挖出來呢?
問題三.
你知道她為什麼在遺產官司贏後,
幾十年都還以受害者自居,
我一直還在台灣的十數年,
不聞不問,
突然我到加州曬太陽喝香檳時,
她一定要把我挖出來呢?
小妹妹,
十八歲時什麼都不懂叫做天真,
過四十什麼都不懂叫做老天也救不了。
這種遺產啦,
土地啦,
水很深的。
不小心,
淹死自己不打緊,
陪喪了無辜人等就是造孽了。
你愛看實境節目,
你想要個角色,
我老實跟你說,
其實,
我在最初離婚打官司的前幾年,
還真的有想找個人,
給那個人一個角色救我。
拜托,
你認識我這麼久,
也知道我幾斤幾兩重,
我自己又離婚又官司的,
當然也希望能認識有力人士救我的局。
所以,
我找了那時有在約會的對象,
家住天龍國,
田在南部等他繼承,
也剛好有家族長輩在打遺產官司的情況,
然後他是那個繼承多或少而已的那種金孫。
有錢公子哥,
親朋好友前,
擺闊是擺好擺滿,
常常我開口,
沒什麼不可以買的。
我約會有時會講一下官司的事,
官司期間拖得很長,
每次公子哥都妙語生花,
把我打官司的烏煙瘴氣一個掃而空,
直到有一次,
我剛好在家整理官司的文件,
是兩大本卷宗,
他來約我,
我想說,
他聽故事聽這麼久,
而且他家族長輩官司也是ing,
我給他看看文件,
看他有什麼建議。
妙了,
平時妙語如珠的他,
連翻一頁也沒翻,
直接說,
我們去吃飯吧。
眼看官司不上不下,
也是折騰,
因緣際會,
認識了另一個在地公子哥,
看起來也是有在打財產官司那種,
在地的田橋仔,
沒在做什麼,
平時白天收租,
下午去馬場騎馬,
晚上開著保時捷,
一家一家夜店喝,
平時也是講好講滿,
鬥得老女人小女人,
老男人小男人賓主盡歡的長輩。
我提了這事,
他一改平時幽默浮誇,
以國文老師的語法說,
我介紹個律師給你,
這事要找律師代書處理。
但當時我已經有律師了,
所以就沒去找他介紹的。
他也再也沒問過我進度。
你了解了嗎?
有錢人,
才不會管別人家關於錢的事呢。
連有聽到也要裝不知道。
只有肖想能不能有個湯喝的窮人們,
想有戲看,
有湯喝,
才會想要攪進來。
我說的不是你,
你還很外圍,
基本上,
如果把你捧成一個角色的話,
搞不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人會跳出來質問你是哪根蔥。
再跟你講一件事,
在你之前,
她找過別人,
比你核心多的人,
我都沒理他們,
要是今天把這個面子做給你,
因為你而我回去蓋章,
那,
對他們我是要怎麼交代。
問題一和問題二水太深和你沒什麼關係,
我回答問題三
A:
因為,
她快跟你一樣了,
都有經濟問題。
那塊地,
蓋章領不到多少錢,
那塊地上和我同姓的人太多,
連這點小錢她也急,
哇靠!
真是嚇死我了。
錢真的很薄,
八位數遺產怎麼夠,
只是交個男朋友,
擺闊給自家親朋好友,
接濟一下不得志的寶貝兒子,
不消一回功夫,
就要進入蓋章賣地的循環。
真的不要說是我,
我看神仙也救不了。
她不只是要封鎖,
是連我現在的老公和小孩都不必認識的一個人,
一定要切得乾乾淨淨的。
你和她,
在這事上這麼熱心,
你們倆個,
蓋章去領錢也可以呀,
你叫她收你做乾女兒不就好了。
她呀,
是我看過最帶種的女人。
女中豪傑,
唯一這堆客家媳婦中沒有冠夫姓的,
唯一敢在老公過逝後敢挽著男朋友出遊被宗親看到的,
唯一敢說所有遺產都是有她才能保留到現在,所以都是她的。
真的要起立鼓掌。
起立鼓掌什麼呢。
起立鼓掌現在要我回去蓋章領錢的那塊土地的所有人,
已過逝的奶奶。
薑是老的辣,
就知道後代會出這種媳婦只是機率的問題。
在客家莊敢洗客家人的臉,
用客家人的錢,
說盡客家人的壞話,
後果是什麼,
我也想看。
跟你一樣,
只要主角不是我
我也愛看戲。
Ps.
就如同對男人而言,
前妻和前女友們還是有別的。
你是我的閏蜜ed,
所以我單寫一篇。
其他吃瓜民眾,
合寫一篇。
ps.2
202209
飛機頭等艙的客人,
大約都是一輩子都是坐頭等艙的命,
這樣的客人,
你很難從他們的嘴裡聽到某某航空不錯,
小籠包,牛肉麵好吃,
空姐漂亮,
備品很好,
他們都習慣了,
看什麼都沒有新意。
但,
如果今天看到頭等艙空姐和經濟艙嫩妹空姐快吵架起來,
客人應該會覺得值回票價,
不管說好說壞,
應該客人可以頭頭是道宏觀評論一番吧。
20年前,
我就是那個經濟艙的,
結論,
我當然沒有吵起來,
頭等艙客人突然都不動,
等著看戲,
這頭等艙機票我有抽成嗎?
看戲請付錢。
最近我覺得可能有財力不錯的年長觀眾想看婆媳大戰的戲,
但沒付錢,
所以我拒演。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