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生活小記(2011/1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午跟老皮一起看了《三個傻瓜(three idiots)》。
看完後才發現這部電影竟然長達三個小時,但是看完後很開心,因為感覺到自己被啟發,再加上這是部品質很好的電影。
被啟發的部分是因人而異的,不過裡面讓我發現一些更好的處理方法,除了電影本身想要傳達的主題以外,其實裡面也在探討要如何改變體制、改變一些舊有的想法。
改變其實是不容易的,反觀我們自身就很容易察覺,當習慣累積成自然時,也許是好也是壞,好是不需要花腦容量再去思考,但壞也是會因此而停止思考,最佳的做法應該就是每過一段時間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吧。
而在看這部電影時,因為自己也是如此這般的走過來,再加上劍道上遇到的很多事情,都讓我有機會去反省跟印證電影裡頭想要表達的想法與真實的情況,守舊的思想與革命性的思維,就好比我跟老皮最常討論的戰神流與油條流……吧
(總覺得對比的不夠好)
跟老皮在一起後,有機會可以聽到來自辯方的發言,實屬幸運,感覺可以分很多面向講,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從哪說起好。因此,就先講一下自己目前最在意的點吧!!
我最在意的,也許是……存在這回事吧。
革命性的舉動會讓舊有的存在瞬間消失,當人們都瘋狂追逐新思維時,舊的就被捨棄了,不管好壞的一併捨棄,而這是一件會讓我很難過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我身上也有舊有體制留下的東西吧,這些東西要是被推翻了,是不是也象徵自己到目前為止的努力也都是白費的呢?
當這樣一想時,就會很想保護舊有的東西,而期待緩慢的改變。
當時間不是問題的時候,也許這是一項不錯的做法吧。但不是對每個人都公平的做法,對於我們這些走過來的人好,而對於新進來的人不好。
另一方面,新思維總是伴隨著「速成」的意味在。我很怕這種意味被擴大、深植人心,因為要是當這種意味被發展到極致之時,是不是在劍道上又將被開闢了一條競爭之道?一條弱肉強食之道?我害怕變成這樣,所以仍膽小的躲在守舊體制之中,守護自己內心的安穩。
但我也知道一直停在安穩階段是不好的。所以,請讓我再繼續學習下去吧!
    2會員
    16內容數
    金閃閃波赫士 #cheyrl3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lsa Speak心得】4+2個優點和10個缺點,連續使用30天不間斷(含 Elsa Speak免費 一個月試用)除非你是真的想訓練“發音”,並且有Pre-B1以上的能力,我才會推薦你使用 Elsa Speak 不然對於英文實力的提升,我認為Toko的效果比較好,另外,有點基礎的人會覺得Dori比較好玩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4-02-21
    【2024年】台灣品牌經營日本市場 (電商+實體通路) 的心得分享與討論先前有篇文章是【2024年更新版】老闆要我作進入日本市場的計劃...,討論的是規劃台灣團隊進入日本市場時可以用的架構跟時程表。因為是一個架構,內容比較偏「通用性」,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品牌。就算是整個架構是適用於品牌,但執行起來是否真的如計劃進行?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Chen
    2024-01-08
    健康翻新│4+2R飲食法:R2階段實作心得實行了4+2R飲食法已經接近半年,或許在R3遇到瓶頸的此時此刻,回顧R2階段會是一個重拾信心的方法,於是就開始了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1-17
    英劇 ‧ 心得|好預兆(前言+劇情簡介+古代線糖點)天使與惡魔公費6000年的戀愛。 ✔ Good Omens ✔ Prime Video 原速觀看 ❗以下會有大量CP腦發言(應該說基本上就是用嗑CP的角度在追劇的),不喜者慎入❗
    Thumbnail
    avatar
    Hao.
    2023-08-13
    大姑姑脆皮古早味雞蛋糕(用營業用電子式雞蛋糕爐+卡通雞蛋糕烤盤)試用N次做法的心得曾師傅常看一些攤販.若他自己都沒在吃自己的產品.品質或用料說有多好鬼才信.... 這次買了營業用電子式雞蛋糕爐+卡通烤盤試用N次的雞蛋糕作法心得(包含義和兵團大大小小一起加入) 1.蛋白一定要順時針打,打至細白泡沫 2.卡通雞蛋糕模具一定要預熱.不用大火--一定要預熱5分鐘~8分鐘左右.若無預熱.不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Abby's blog艾比寫寫⟪強心針&輕型生活心得筆記⟫香港對台灣很友善~ 創立YSS studio的第一年,收到來自香港的格子趣邀約; 再來就是今年,收到香港小編寫專欄的邀請。 都是強心針,謝謝!😊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7-01
    # 日筆記 19 生活心得-浪費 時間 時間是最奢侈的資產 很可惜,今天下午浪費了!長官同時叫了我和同事進去辦公室, 開始討論我的生涯規畫。我的生涯規畫實在不清楚叫上同事一起聽幹嘛,於是我只好扭來扭去,搭配長官無止盡的分心和漫天亂聊。
    avatar
    腳腳
    2022-04-06
    【電影心得】/《淺草小子》:師父子情深前幾天在聽博恩的Podcast—博音的時候,博恩提到淺草小子讓他痛哭流涕,因為他想起了自己以前不紅的時候,現場沒幾個人在看脫口秀,還要強顏歡笑的表演段子。 後來博恩有提到是在講北野武的故事,我才下定決心要看這部電影的,因為我太喜歡北野武了。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2-03-06
    《雙層公寓》3對陌生男女同居生活的故事│電影心得"こんばんは...さてさて..." 《雙層公寓》2015-2020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29
    電影筆記|防疫選片──與日常生活有關的Netflix電影平常總是以戲院、影展為家,至今也只能眼巴巴地望著眼前的那片螢幕,試圖假裝自己仍在偌大的、黑色的空間裡神遊⋯⋯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