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人和閨蜜在一起了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身離去的背影,是我最後的尊嚴。
「我其實,很喜歡他。」我將自己暗戀他的這份秘密,告訴了我最信任的閨蜜。
結果,後來他跟我說,他暗戀的對象正是我的閨蜜。
不知道是閨蜜把我的祕密洩漏給他,還是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又或者是他已經喜歡我的閨蜜很久了,所以把我當成傾訴暗戀的對象?
無論原因是哪一個,對我而言都沒有意義了。
後來,他跟我的閨蜜告白了,而閨蜜也在知道我喜歡他的情況下,爽快地答應了。
「妳為什麼答應他?」我問道。
「因為我不想讓他傷心。」閨蜜這麼說,顯得相當「體貼」。
既然她都知道我喜歡他,那麼在答應告白的當下,完全沒考慮過我得知他們交往後,會如此崩潰嗎?
我知道自己不能自私地用友誼綁架她,阻止她追尋自己想要的愛情;更何況他們是相愛的,我總不能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單戀而狠心拆散一對情侶。
不過,如果我是她,我大概會採取祕密交往的模式,就算並非完全不開,但至少不要讓同樣喜歡他的好閨蜜知道。
如今,他們在班上公開放閃,中午吃飯時還甜蜜餵食給對方,而以往都跟閨蜜一起吃飯的我,只能默默待在角落強忍淚水。
什麼祝福、成全、風度等高尚的情操,在眼淚潰堤的瞬間都不值一提。
我真的無法為他們感到高興,因為此刻我覺得自己同時被兩個人無情拋棄了。
我到底算什麼?我真的是她的閨蜜嗎?還是說一直以來只有我把她當成閨蜜,而她可以馬上見色忘友拋下我一個人?
我對他而言,又是什麼?是他暗戀對象的朋友?是他不屑一顧的愛慕者?還是倒追男生的花痴?
從他們開始交往的那一天起,我再也沒有回去找他們。
轉身離去的背影,是我最後的尊嚴。
即使他們後來分手了,各自哭得死去活來,我也沒有跟他們恢復聯絡。
他們讓我知道,一個人有沒有把妳當一回事,才是相處中最重要的一環,無論友誼或戀愛,都是如此。
如今我遇見了把我放在第一順位的他,也結交了能夠互吐苦水的新閨蜜。
「妳太善良了,要是我一定上網爆料這對狗男女!」她比我還氣憤地說。
「反正他們的故事已經結束了,而我的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我淡然而欣慰地凝望手機主螢幕的合照,隨後他忽然傳訊息說要來找我吃宵夜。
「你不是要打電動嗎?」我問。
「可是我今天比較想妳。」他說。
我嘴角上揚,將我們一起吃炸雞喝啤酒的照片放到IG限時動態。
終於能讓那對曾經的情侶,看見現在幸福的我。
-
原版故事:鯨落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