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下一個人療癒上一段情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未必好得起來,卻必定會傷害另一個無辜的人。
我和他是在活動上認識的,他剛好坐在我左邊,所以我們順勢聊了起來,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卻很熱絡的聊了一整晚,別人還以為我們之前就認識了。
過程中有一點點曖昧的舉動,一切都很荒謬卻莫名自然,可能因為那時的他符合我對愛情的想像吧。
後來他當了主動的那一方,加了我的聯絡方式,就這樣開始了長達一年的聊天。
但這一年裡我非常痛苦,他的忽遠忽近打碎了我的期待,我都跟朋友自嘲暈船,也慢慢收回感情,我不怪他,不是每段感情都能有好的發展。
但後來,真正傷害到我的,是有一次他在摯友裡發的限時動態。
「我忘不了她,我走不出她的影子。」
那一整天我都渾渾噩噩的,我以為他只是因為不夠喜歡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她」。
那為什麼還要認識我?
有了這些想法之後,要勒戒他這個癮就輕鬆多了,畢竟對我來說,放下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我的自尊也不允許。
但我的自信還是被擊垮了。
在某個角落,我覺得我不如她。
後來,他跟我告白了。
很突然吧?我也這麼覺得,在我覺得他還沒走出來的時候,他告白了。
他說,我給他不一樣的感覺,他想跟我在一起,他喜歡我。
我還是答應了。
每次的相處、每次有關她的任何事,我的心情真的都好不起來。
這段感情讓我迷失了自己。
每次我的迷失,他都會察覺,然後很努力地告訴我:「我已經走出來了,我真的很喜歡妳、很在乎妳,我希望妳也可以走出來。」
「不對,我的陰影,是你帶來的啊!」在無數個夜裡流乾眼淚的我開始娓娓道來,「打從一開始,你就把我當成療傷的工具,是我疏遠你之後,你擔心再度失去才跟我告白的。結果我們在一起之後,你還是忘不掉她。我不是她的替代品,所以,請去找她吧!」
事到如今,迷失的人是他,不是我。
我清楚知道自己的陰霾,是他帶來的。如果我們要走出來,唯一的方法就是各自分開,並且記住:永遠不要拿下一個人療癒上一段情傷,因為你未必好得起來,卻必定會傷害另一個無辜的人。
-
原版故事:瓜子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不要抗拒必須承受的事情,有些事情就是一定會發生,無可避免的逐漸衰老、一直忙碌的生活、一輩子註定無法溝通的另一半、暫時性或是永久性的貧窮、一輩子考不上好學校注定平凡的子女等等,面對與自己期待相反的方向前進且必然發生的事情,我其實依然在掙扎,奮力的抗鬥,但是其實更應該放下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沅沅
2024-06-19
不要期待解決衝突就能讓關係長久〔綸語〕001探討關係經營中的衝突解決、互相理解和關係抵抗力的重要性,解決衝突無法為關係帶來活力,關係長久需要喜愛大於厭惡,提出增強關係活力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不要陷入倉鼠般的人生你可能聽過一些專家的建議:設定一個具體的財務數字目標,確定只要能達到這個數字就可以不再為金錢而工作,能全心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的確,具體的財務目標比模糊的「財富自由」更容易一步一步達成,但也有很多人在追逐這個目標的過程當中被數字迷惑了,覺得數字越高越好,卻忘記了自己想賺取的財富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19
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從「不務正業」找我的定位(ing)當「不務正業」成為部落格寫作的起點 「不務正業」這四個字,在老一輩的觀念裡,似乎帶有貶義,彷彿所有不賺錢的事情都是不務正業。然而,在這個斜槓世代,一個人擁有多重身份、多種興趣早已是常態。那麼,花時間在寫部落格,算不算「不務正業」呢?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至今已經過了 21 天,這段時間我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7
不要害羞啦!渴了就喝,外送茶 10 大冷知識來了~關於外送茶服務的相關冷知識,這些可能是大家好奇卻不常去詢問的事項。了解這些冷知識後,或許下次當你考慮使用外約、外送茶養生館、或想當個優質嫖客時,會有更深的理解。 每個人都會有身理需求,這些資訊都是健康的~不用擔心查詢這些資訊別人會用有色眼光看待你喔!【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來找茶外送茶】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7
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 你認同我們的說話方式會影響到我們的人際關係嗎? 我們常說「聽聲識人」,其實你的個人形象一聽就知道。透過一個人的說話聲音,是可以聽得出來他的長相、表情、情緒甚至是他當下正在想什麼。 當然是有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08
從李靚蕾身上學到「你不可能永遠是另一個人的唯一,但你絕對可以當唯一的自己」 王力宏「唯一」的歌詞,寫的卻是前妻的心聲,多麼的諷刺啊!這些年你牽著我的手,我仰望著你的笑,卻從來看不清你的心,我用心建立和諧美滿家庭的願望早已被你拋棄,你就是我的唯一,而我只是你的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12-24
03味道--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只要你願意依舊可以對另外一個人付出真誠的關懷味道 花生田中過生日,味道深藏腦海埋; 堅韌母親為榜樣,樂觀真摯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一個早療故事的開始 — 你真的不太一樣嗎?(下)小衫的評估報告書出爐了。 評估結果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在我們心目中小衫並沒有不一樣,只是需要比較多的協助與時間來適應目前的生活。面對家裡有發展遲緩的孩子,我們又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呢?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20
一個早療故事的開始 — 你真的不太一樣嗎?(上)媽媽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是選擇這間學校, 而小衫人生中第一件最幸運的事是遇到包子老師。 因為包子老師的細微觀察,讓我們及時給寶貝所需要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