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07-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邊」接過安全帽的天澈就拉著依芯往沙灘走了
兩人在沙灘走了一會兒依芯就坐了下來,然後旁邊則是天澈
「澈哥我問你哦⋯⋯我是不是所謂的婊子啊?」依芯看著大海丟出了這個問題在天澈還沒回答的時候又說了「你看,我有男朋友卻跟你來海邊而且是在晚上的時候」
「那又怎樣」天澈挑眉的問了依芯
「什麼怎樣?這樣不就會被說不檢點嗎?難道你不覺得」可能是被天澈的回答感到無言吧,依芯的聲音也大了起來,然後把自己說的一無是處
「你確定你現在還跟陳天擎在交往」天澈選擇無視她的話然後丟了一個新話題
聽到天澈這樣說的依芯陷入了思考當中,此時的時間就像禁止的一樣唯一會動的就是海了,不知過了多久依芯便開口「其實⋯我不知道」依芯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出又接著說「以前我確實喜歡陳天擎,但自從我發現他跟許巧玲的事情以後才知道我對他只是親情的喜歡,把他當哥哥一樣,但現在⋯他什麼都不配!」依芯的眼神由無助轉為憤怒,想到前世的自己依芯就覺得自己好傻,傻的可悲
「依芯我不喜歡你這樣」天澈看著憤怒的依芯希望她可以冷靜下來
「澈哥哥你看我,是孤兒然後又被男友和閨蜜背叛呵呵⋯」依芯自暴自棄的說著眼淚又掉了下來
「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哭」天澈看著哭成淚人兒的依芯把她抱住,將她的頭埋進自己的肩,彷彿是稀世珍寶一樣小心呵護,不想讓她受到傷害
過了許久依芯的情緒恢復了,她又想到了一些話便問了天澈
「澈哥哥問你哦,你覺得我為什麼會被父母拋棄啊?雖然媽咪說我是走失的但可能是我爸媽故意讓我走失的吧?」依芯又想到了一些事情,她企圖從天澈這裡套出一些話來
「或許不是拋棄,說不定你的家人還正在找你」天澈摸了依芯的頭然後平淡的說著
「你又怎麼知道?」依芯看著天澈疑惑的問著
「我說了“說不定”又沒說一定」天澈笑著並且用手點了依芯的額頭
依芯摸著自己的頭然後看著平靜已久的海,兩個人就這樣沈默不語,安靜的看著波浪的起伏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天澈想問問看依芯有沒有發現一些細微的小改變
「什麼事情?」對於天澈沒頭沒尾的問題依芯不太明白的詢問
「你以前就叫陳天擎天擎哥哥的,現在則是陳天擎或許你長大了可以放下一些事情」天澈又摸著依芯的頭,他覺得依芯的頭就像有魔力一樣不自覺的想碰觸
「或許吧⋯⋯等等你的意思是我以前很幼稚?」依芯把重點放在長大身上,對於也算是自己的青梅竹馬被這樣說感到無言
「我什麼都沒說幼稚是你說的」天澈笑了笑的回答
「或許我還沒長大⋯所以我怕受傷我可能不會再愛了」經歷過前世的背叛依芯對於愛情感到了害怕,心想這輩子陪媽媽就夠了
「你以前都追著陳天擎跑你有沒有想過在你轉身之後有個人一直默默守護你」天澈的眼神瞬間變得深邃然後又恢復原本的狀態,那一剎那連依芯都沒察覺
「會有那種人嗎⋯?」依芯沒什麼力氣的說著
「恩我就是」天澈突然的表白讓依芯不知道所措,她沒有想過天澈是喜歡她的
「天澈哥哥你不要因為我心情不好想要逗我開心啦」依芯不敢相信選擇逃避現實因為她深信天澈有更值得的人可以選擇
「如果我早點進入你的生活那今天你就不會這樣哭泣了」天澈看著依芯很認真的說,或許是因為認識很久此刻的依芯知道天澈是認真的
「呵⋯我太小了經不起二次傷害⋯⋯」依芯像是經歷很多風霜的女人一樣這樣說又接著說「你們這種豪門不會明白,雖然陳天擎家並不是像你們這麼有錢但還算過得去,不過我知道他爸爸很瞧不起我,要不是因為他深愛的妻子很重視我不然不會讓我跟陳天擎來往的」依芯自嘲的笑了笑,知道自己的身分其實配不上他們任何人
「不會!相信我」天澈看著這樣的依芯十分心痛,心疼的看著她同時心想“未來不會讓人欺負你了”
「是嗎⋯」依芯懷疑的說著並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只要你回頭我會等著你」天澈說著這句話的同時依芯把頭放在他的肩上選擇假寐來逃避,這一夜的夜很平靜但又不平靜
太陽隨著海平面緩緩的升起,沙灘上躺著一對郎才女貌的佳人,要不是這裡算私人土地不然他們可能被以為是殉情的情侶了
天澈看著懷中的依芯很享受這個時間,安靜的看著她也不打算吵醒她,更加希望時間永遠靜止在這個時刻
「恩⋯幾點了」感覺到小騷動的依芯醒來了雖然沒有張開眼睛但還是下意識的詢問時間
「五點而已你還可以睡一下」天澈看著手錶然後對依芯說
「今天要上課⋯對吧」依芯有些疲憊的張開雙眼和天澈炙熱的眼睛對視,覺得尷尬又轉頭看向了大海
「嗯沒事來得及」天澈也看向大海緩緩地說道
「什麼來得及,我還要回去換衣服如果我媽咪發現我徹夜未歸會擔心的」依芯發現現在的她是躺在天澈的懷抱裡,雖然知道這樣不對但她很喜歡這個感覺很不想離開
「不用擔心幫你處理好了,再說~你不常常徹夜未歸嗎?」天澈或許知道依芯的小心思稍加用力的抱著她也不忘調侃她
「你說那個啊⋯⋯我媽咪確實不知道也沒打算給她知道」依芯明白天澈的意思又思考的問說「最近應該還好吧?我昏迷這幾天」
「沒事」天澈也給予了回應,然後以公主抱的方式將依芯抱起然後往旁邊的別墅走去
「我說澈哥啊⋯⋯你為什麼有那麼多女生的衣服,連制服也有更別說⋯」依芯換完學校制服一臉疑惑的走到飯廳等著當事人回答
「以備不時之需,過來吃飯」簡短的幾個字終結了話題,天澈就把依芯叫了過來
「喔~龍少很常帶人來過夜喔」雖然依芯知道天澈並不是她的但她還是有小小的忌妒心
「妳是第一人」天澈沒抬頭專心佈置桌面然後又說「這裡是屬於你的」
「啊?」依芯腦袋瞬間打結然後又看著天澈
「衣服尺寸,房子設計都為了你準備,密碼也是」天澈走向依芯把她拉到餐桌準備開飯
對於天澈這樣的貼心依芯想到前世的天澈也這麼做過,但是她完全不領情,一頭栽在陳天擎的世界中,這一世她真正看到有人這樣為她做的事感到很感動,以前在心中曾有過的小萌牙又悄悄的發芽了,或許是因為家境她自認為自己和天澈沒有辦法在一起,雖然她們不在乎但不代表豪門的長輩全都不在乎,依芯從以前就很拘謹不做出越矩的行為,當陳天擎的出現打亂了他們的制度,想到國中時的自己覺得好傻,怎麼會喜歡那種人呢
    0會員
    9內容數
    如果可以我想改變一切,拿回屬於我的東西,救回我想救的,至少我不會再錯看人了,早知道我就聽大家的話了⋯⋯ 「你相信人是有可能重生的嗎?」她問 「我相信萬物都有一個真理,而我相信與你相遇是唯一的真理」他答 這世界或許不完美,但我因為遇見你而完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月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生-01忌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生-02-改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重生-03-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4-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5-示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6-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生之護夫狂魔》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護夫狂魔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豪門世家、甜寵、生子、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中小攻開啟了母親的遺物光腦,光腦中的資料有現代到未來2千年的科技,我覺得憑著其母親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7
    《重生之棄子歸來》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棄子歸來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先婚後愛、豪門世家、強強、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作者說此文是披著復仇皮的先婚後愛文,所以劇情是狗血的,文中所謂的豪門世家,不過是常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5
    重生的微笑:母親的中風與康健之路。 在一個寧靜的小鎮上,有一位名叫意雯的女生,她的母親幾年前遭遇了中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意雯的生活徹底改變。母親曾是家中的支柱,總是以堅強和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的挑戰,但現在,她需要意雯的幫助來完成最基本的日常活動。 意雯決定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地照顧母親。她學會了如何協助母親進食、穿衣,以及進行
    avatar
    星際遊子
    2024-05-30
    《重生草木師》作者:澀澀兒 3.5星書名:重生草木師 作者:澀澀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異能、強強、平步青雲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背景是末世五百年,雖然是星際時代,但只有異能沒有機甲,我完全無法想像戰爭時是如何在太空中打戰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28
    《重生幸福樂章》作者:蟬鳴07 3星書名:重生幸福樂章 作者:蟬鳴07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鋼琴家、靈異、懸疑探偵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在編寫劇情時,大多是順敍法,這樣可以讓讀者不太費腦的觀看故事;有些則是採用倒敍法,隨著情節不斷的推進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8-25
    重回1990年代的兩岸07: 君子無罪懷璧其罪的台灣產業?! 商人無祖國?! 真的是如此嗎?! 之前談到了消費者運動, 世界上已有更多的消費者願意花多一點的錢,去購買或者是拒買某些的商品, 以免自己在消費某個產品的時候,它的背後可能是奴工童工的血淚, 這就是一種消費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侘人說新聞
    2022-08-10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7 法院裡的受害者家屬看到智成並沒有因為殺人魔殺了他的母親,而選擇袖手旁觀,內心大感不解! 難道他是真的無法棄眼前病人不顧,就算對方跟他有深仇大恨也沒有例外嗎,這人是不是瘋了! 他們不解的說著 『這人真的是瘋了吧,為什麼還要救他呢,這種人就直接讓他死了,不就好呀!』 隨行一旁的5487看向智成問道
    avatar
    水鬼大叔
    2022-04-14
    晨間寫作練習07:半生出走 最近,在一檔大陸的綜藝節目中聽到胡彥斌的歌「半生出走」,這首歌描寫了一個人拼搏了半生,為了理想奮鬥,即使內心已千瘡百孔,就算沒有人懂的自己內心的堅持,還是堅持朝著理想前行。 又一次包紮傷口,握緊拳頭,對著理想出手。執著逆流,游過平庸,和歲月成了對手。 不就是癡人捕夢、現實在後, 不懷好意等候,
    avatar
    小倫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