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照片」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
那是夏日的尾聲。
豔陽不再讓人有炙烤般的感受,偶爾吹來的陣風讓人覺得有些冷。
太陽出現的時間也漸漸的縮短,介於夏與秋之間的季節:「晚夏」
而在那晚夏的尾聲,她依舊甜甜的笑著。
笑著我的愚蠢、懦弱,我也始終無法反駁。
「畢竟都是事實。」
事實從來不需要被反駁,這是我的原則。
那是即將開學的季節,她仍舊沒有收心,強拉著我到海邊的那一日。
她著便服,雙手提著拖鞋,走在沙灘上,朝著淺海蹦跳而去。
兩旁柵欄裏頭的小麥也即將成熟,就像即將長成大人的我們一樣,或許哪天我們也將成為成熟的大人。
「真希望不會有那一天......」
看著她的背影,我呢喃。
我為何會停下了腳步?
為何會沒有追上她的背影?
我將那張我最滿意的照片反蓋,輕嘆了口氣。
「原來,成熟就是放棄更多事物嗎?」
我攤在身後的椅背上,空蕩蕩的辦公室只剩我一個人。
今天的我仍然是自願性的加班,自願性的處理主管臨時丟給我的緊急案件。
並非不能拒絕,只是拒絕後就不可能會有案子丟給我了。
「真是夠心機的......」
我見證著自己的前輩,僅只因為急事拒絕了一次案件,便再也拿不到案子,而後被迫離職。
身處在這樣四處陷害的職場,不是沒有想過離職。
只是自主離職過後,消息便會被傳開,被打上失敗者、無能的標籤,不管去到哪家面試,都不可能會被接受。
「或許,這就是我的命吧。」
我說著連自己都不肯認同的話語。
雖然這一切都是赤裸裸的事實,但我的內心深處卻不斷的想要抵抗、推翻。
「這就違反原則了啊!」
我輕嘆了口氣,重回辦公桌前,將那張照片重新擺正,開始了最後的全力衝刺。
「現在可沒時間迷茫了,我一定要往上爬!」
往上爬,然後推翻這該死的現實吧!
即便這是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我也依然為此而奮鬥。
只為某天我遇見她的時候,能笑著說我盡力了。
而那樣的一天,卻是那麼的、那麼的遙遠......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5876915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