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秋到了,代表夏天正式離開了。

天氣依然酷熱,潮濕無風。

秋天的腳步總是來得輕巧,彷彿害怕驚動了夏季的歡快。於是只好透過雨水,讓蕭瑟與涼意一點一滴灑落。

-

-

前陣子方從一個滿是回憶的城市回來,身心仍承擔著有些過重的情感。

搖搖晃晃,好像還不太確定自己在哪個時空。


走在那些熟悉的巷弄,當年的對話依舊清晰,種種畫面也肆意的自動撥放;

笑著的,哭著的,嘰嘰喳喳或憤憤不平的,我都還記得。

可時光記得嗎,行道樹記得嗎,倒閉又換新的店家會知道嗎。


所有事物如此熟悉卻又陌生,每當想起這些光景,眼淚就簌簌的落下。



我在尋找那些消失的愛吧,尋找那些快樂的時光,尋找痛苦卻又深刻的心,尋找自從離開那裡,就遺失的自己。


我的19到22歲,就這樣停留、散落在這一個繁華且忙碌的城市;我回頭想找、想看、想拿回來,卻只在沿途留下更多碎片。

-

-

秋天對我來說,是傷心的季節。

過載的回憶終究無法像祂一樣,輕巧的降臨,不驚動此時此刻的奔騰與炙熱。


是否在幾場淚雨之後,傷心與遺憾才會降溫下來。

而到時候,我又剩下什麼呢。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