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人,凡人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凡人,所以每天都很多煩心的事。
我們是煩人,整天煩別人也煩自己。
朋友跟我說,他覺得活著,很煩,想一死了之。也有朋友跟我說,她老公覺得他很煩,因為他都不愛惜健康,總是遊走紅字間。還有朋友跟我說,業績已經夠煩了,同事還喜歡挖坑給他跳。
如果你的人生,從出生到死都一帆風順,不曾失敗,不曾遇到困難,那是否他就不會煩了呢?
這世界很公平。每天,我們都有著不同心煩,很煩的事,大家都一樣。
活著,就是解決一個又一個心煩的事。
身體不健康,解決健康的事。事業不順利,解決事業上的困難。孩子老是不聽話,就得打好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不和睦,就得好好彼此溝通...
世界越是進步,並沒有讓心煩的事少一些。
解決了今天心煩的事,明天眼睛一睜開,又有心煩的事。所以,解決不完的事,讓你痛苦了嗎?
我為工作上的事而煩,為餵飽自己的新菜單而煩,為一整個房間滿滿的衣服該如何分類而煩,為想要遠行出遊而疫情加劇,還是煩.....
說起煩,我可能沒有那麼大的起伏,所有惱人的事,能解決一個是一個,不能解決的話就看它會不會消失,再不然,就等我更有智慧的時候來解決它。
我是消極的。
有些事,就算我心煩,它不消失,那...就暫時共存吧!
而有些事,我煩,它會隨時間消逝,那...就好拉!
有些人,是因為時間太多,太空,所以攬 煩 上身,有些人,是因為事情太多,太忙,忙完了,做完了,也自然不煩了。
而有些人總是嘴上說煩,但我看他晾在那,也不想動,或許 煩 也許就自動離開了。
有些事,你可能真的要解決,而有些事,你可能完全不必去理會。
這就是 煩。
今天眼睛一睜開,讓你煩心的事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