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煩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種融合焦躁、挫折、且帶有攻擊動力的感覺,通常會出現在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在做的事情被打斷的情況,也帶有正在忍耐、憋氣跑馬拉松已經瀕臨臨界值的訊號。
不耐煩示意圖(個人意見)
l 常見相關句型:煩死了!好吵!走開!是夠了沒?
l 主軸想法:我快要受不了了。
l 常見伴隨感受:憤怒、壓抑、生氣、挫折、沮喪、自我厭惡。
l 這個感受想告訴在地球的你:這表示你認為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受阻。不過與一般最直接的認知不同,當你感到不耐煩時,其實反而表示你現在正在忍耐中。無論是生活中的瑣事、人際關係、目標成就、或是身體上,有某個地方你正感到不適,並且已經被你壓抑、忽視了一陣子。通常不耐煩是長時間情緒的累積,因此首先請先休息,稍微離開一下這個環境、這個壓力氛圍、你現在需要喘口氣、或是睡一覺。比起被人理解感受,你現在更需要的是即刻的休息。
第二步才是處理情緒,如果已經排除生理上的不適,還是很常處於不耐煩的感受中,請找出你在忍耐的事情。重新審視你的計畫,考慮一下那個忍耐與你想要達成的目的之間,性價比是否平衡?
l 可以採取的行動:
  • 睡個好覺、放鬆身心。
  • 按摩、紓壓。
  • 列出那些你覺得在干擾自己計畫的人事物,考慮維持那些人事物的平衡與你想完成的目標是否真的值得。如果認為維持平衡有其價值,那麼請發現對你而言,這些人事物對你而言有其重要性,維持並調整與他們的平衡也是你想完成的計畫。(如果他們對你而言真的不重要,一開始你就不會出現為他們忍耐的選項)
  • 調整想快點看到成果的想法,試著將「被打斷」列為計畫中本來就會出現的一部份。
l 來自宇宙的訊息:
目前你採取的行動,雖然對你來說大方向來說沒錯,但你的理由太重了!放輕鬆點!當你開始進行,你就已經在路上了~我們都很開心!畢竟地球是個這麼困難的地方~
別讓「不得不」的理由讓你精疲力竭,欸欸你並不是因為完成所有義務與責任才能證明你是怎麼樣的人,我們都知道你本來就會這麼做,當你投入其中時,那個當下你就已經成為了那個樣子,你並不是經由你做得多麼符合「模板」或每個「計畫」才能證明完成。
當你想要成為善良的人這個想法出現,你尋找方式成為的這個過程,你就是善良的人;你想要成為帥氣美麗的人,你追夢的這個過程使你成為了帥氣美麗的人。並不是因為你完成了列表中的每個細項,也不會因為你完成不了某些項目就完全被否定了。
18會員
73內容數
就算在人生的路上, 所有人都徬徨漂泊,但只要互相分享自己走過的那部分旅途, 我們就可以慢慢完整地圖。 那麼,就不會怕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泊者廣場 的其他內容
在正文之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迷惘(茫然)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單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為什麼每次跟家裡說話就不耐煩中國式父母神奇之處: 你跟他分享快樂,快樂就會消失 你跟她傾訴煩惱,煩惱就會加倍
Thumbnail
avatar
逃離精神病院
2024-06-04
《分手師》:囉嗦拖沓令人不耐煩有點後悔沒有中途棄書,一直堅持到最後,也不見得有什麼驚喜,拖拖拉拉好不容易終於看完《分手師》,結論大概是勸你不要看,時間有限,肯定有更好看的書。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也有人覺得《分手師》好看,我就是看到別人推介才借來看,也幸好是借而不是買,浪費了時間卻沒有浪費錢。 《分手師》作者史蒂芬妮.史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27
隨手寫—媽媽的不耐煩其實是求救訊號本文探討了家長在陪伴孩子學習時所面對的挑戰,特別是在不明確的教育政策下,家長需要如何應對孩子的學習壓力以及成長過程中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12
照顧者在進行星星兒的居家訓練過程,星星兒的不耐煩,甚至到情緒失控,就要停下訓練事實上,我這次對我母親的發脾氣,和逃避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是我母親,惹了我的氣。 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免得他們灰心喪志。(歌羅西書第3章第21節) 換句話說,之前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回說,我想整理就整理。 怎麼?想支配我不成? 今天,是我母親硬逼我,我就對我母親發脾氣,就此讓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4
不耐基本上,我想我老了之後或甚至是現在都跟家母越來越像 對很多事掌控度太高、很不能接受不再控制範圍內的錯誤 對於特定人的不小心、怒火是非常高漲的,例如正坐在我旁邊的另一伴 然後,家母為何老要用勸世的口吻不斷努力積極的要我們珍惜縮所有,最終的就是不能哇哇叫....她實在太不了解自己的小孩了,或說老年父母都
avatar
After Q
2023-07-09
皮膚問題總是困擾你的法國鬥牛犬?不再煩惱!五個神奇的方法治療法國鬥牛犬的皮膚問題 !五個簡單方法改善法國鬥牛犬皮膚問題 如果你發現法國鬥牛犬有任何皮膚問題,建議請獸醫進行檢查和診斷,以確定狗狗的病情和最佳治療方法。及早發現和治療皮膚問題,可以幫助維護狗狗的健康和舒適。
Thumbnail
avatar
Lara
2023-04-26
2023最新台中免費法律諮詢推薦-以最少的成本解決最大的煩惱,法律不再是人生惡夢!法律問題從天而降,根本沒有解決的方向,擔心一開始就貿然找律師會花了很多冤枉錢。 所幸如今有許多免費法律諮詢平台,可以讓遇到法律問題的民眾得到解決問題的方向,再決定對自身最有利的解決辦法,又不怕貿然行動撞了個滿頭包!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1-13
鹽燈專家【鹽晶王】有著諸多美好愚意的貓頭鷹造型鹽燈~讓你送禮不再煩惱!!!🦉貓頭鷹代表的愚意有很多種,不論是在日本、台灣甚至是印度都有屬於牠的意義在裡頭👈。 像在中國,🦉貓頭鷹就被視為👹避邪的象徵,但在其他國家卻又有著不一樣的意思,好比說在印度,🦉貓頭鷹就被奉為財富女神吉祥天的同伴,因此想要招財💵的人可以買一顆貓頭鷹鹽燈回去擺放。 當然您也可以買來當作🎁贈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1-14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二十一) by 劉有恒 ~~~~~~~〈於是康莊等得不耐煩了〉〈光禿禿的蒼涼〉〈夾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二十一) by 劉有恒 ~~~~~~~〈於是康莊等得不耐煩了〉〈光禿禿的蒼涼〉〈夾著尾巴的鳥獸〉〈不是路〉〈滿空飛〉〈汝因勢〉(勸世歌)〈好個秋不遠了〉〈花兒請讓路〉〈當時光的轉輪〉〈支離了的懸解〉〈回聲盡皆落寞照眼〉〈暗夜的喧囂〉 新詩:〈於是康莊等得不耐煩了〉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