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吃大餐=快樂 <第19篇>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需要快樂的時候,就來吃一頓!
這一天,本來要朝著「運動之路」邁進的一天,因為雨天,而止步。
下班時間發現沒有雨了,我不是在前往教室的路上,卻是在去餐廳的路上!
【動力】所產生的推進力量不太一樣
明明是個星期二的晚餐時刻,餐廳裡客滿,
究竟是「這麼巧,大家今晚都有空?」
還是「這週大家都開始放中秋假期?」
明明是個不景氣的大環境,明明餐廳又漲價了,為什麼人氣還是這麼爆?
姐妹老吳跟我說:「妳連吃都不能控制,那妳還能控制什麼?」
乍聽之下好像頗有道理,清醒之後只想給他吃一拳!
我並不是不能控制「吃」,而是「吃大餐」是一種抒壓!
沒有多龐大的壓力,而是心情放鬆、心情愉悅、幫助消化!
並非不能控制的爆吃而肥,而是步入中老年的新陳代謝罷工!
運動會讓你比較快樂
還是吃大餐會讓你比較快樂
隔壁桌坐了一對男女,外加一位3.4歲的小男孩,
一開始二個人還討論著是不是讓小男孩坐嬰兒坐椅?
跟我們同時間入座,因此一開始還沒有特別注意到隔壁桌的言行。
女生上的是全妝,而且是她戴蛋糕帽,可見,今天是女生來過生日!
男生像是個上班族,穿的頗正式,一路顧著不吃飯又亂跑的男孩,不忘傾聽著女生說話。
我們一直觀察著他們到底是不是男孩的父母?
1.因為男孩在我們的桌下跌倒,這對男女沒有一點反應,只是對著男孩說「快點站起來」。(更沒有對坐在隔壁的我們,表達任何一句話)
2.女生從頭到尾只顧自己美美的用餐、甚至自己拿出自拍棒架在餐桌上自拍,沒有在管小男孩究竟有沒有在吃東西?
3.二個人是顧著自己聊天?還是顧著自己吃東西?小男孩都已經跑到餐廳廚房了卻混然不知!卻還是服務生把小男孩帶回來!
4.最後女生去結帳的時候,把男生的手機、皮夾、鑰匙就擺在桌上不顧!連剛剛三個人一起合拍的照片也沒想帶走!
最後我終究不明白,有毛病的是我?還是他們?
對他們而言,他們依舊順利的用完餐,
對我們而言,又何必去在乎他們怎麼做、怎麼看。
※ 改不了吃屎的爛好人習慣 ※ 改不了吃屎的爛好人習慣 ※
總是把【自己】拋在最後面,甚至於不在乎,又怎麼能去怪罷他人不在乎自己呢?老是第一個跳進他人的位置,以他人的立場去反觀任何事!幹嘛不好好的待在自己的位置就好…。
老實說,這三、四年來,我慢慢的在學習這件事、也正慢慢的改變當中~,讓自己能夠放下、能夠輕鬆一點、不要什麼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不要什麼事都放進心裡,想想自己就好!
開開心心的吃完一頓飯,走出了餐廳,那男孩的父母是誰,甘我什麼事~~。
#積沙能成塔第19篇
#一樣米養百樣人
#自私的人好像都過的比較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