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吃飯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飯,每個人每天都在做,但是每個人吃飯的心態都不大相同,有人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有人則是在享受美食,有人則是斤斤計較每餐的熱量。

不管是出於哪種目的吃飯,我認為“好好吃飯“是多數的人所缺乏的。

raw-image

你吃飯的時候在做什麼?

是不是一邊看著手機,一邊把手上的食物塞進肚子?

曾經的我也是如此,總覺得吃飯的時候,好像可以同時在做別的事情,滑手機也好,看電視也好,反正不要讓自己的眼睛閒下來就好。

有一天手機剛好沒電,因此只能專心吃著手邊的飯菜,才赫然驚覺,原來米飯聞起來這麼香,吃起來這麼甜;平凡無奇的一碗蘿蔔湯,原來有著這麼豐富的層次。

這頓飯吃完突然有種感悟,其實享受一頓飯,未必要大魚大肉;如同享受人生,也未必要大富大貴,只需要盡自己所能的去感受當下,便能感到幸福。

這世界從不缺乏美,而是缺少發現

希望大家能偶爾放下手機,好好享受一頓飯,或許你也能對人生有新的感悟。

9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