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故詩⁂毫不保留的創作吧!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搜尋素材時,看到了一句話:「Write Without Fear. Edit Without Mercy.」寫作無恐懼,毫不保留的編輯,正確翻譯我不確定是否是這樣,但就這句話的意義來說,應該讓不少創作者有所共鳴。
最近有時間,我會讀來自四面八方的部落格,或許是因為在部落格平台眾多的關係,加上大家都有被廣告困擾的經驗,所以在部落格的第一篇都是分享自己想要在部落格的天地裡,灌溉屬於自己的小花園,種下的文字語句,我們一起去看著他們在文字後花園中發芽生長成大樹......
每每看到一些部落格的文字,心情不自覺會溫暖起來,「同是天涯淪落人啊!」那久違的悸動與文字抒發的感動,被真切地打中心底,泛起漣漪。
我曾經因為在社群平台發表長篇大論,而被朋友說:「妳可以不要發落落長的文章嗎?」一開始我真的被朋友的一句話受影響,開始變得有種消極的心態:「好啊!我就不要發!」慢慢的覺得不行,我就是想要抒發啊!於是我從長篇大論,開始砍砍砍那所謂冗長的文字,於是一篇文章,硬是要縮短成一段話,搞得我心中的話都必須想辦法在一句話之中暗喻。
後來,我開始了解到一件事情,能夠為自己的心情抒發,發表文章,那是我自己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呀!如果我不能快樂地做自己,發文還必須要在意說嘴的人的感受,我何苦讓自己這麼辛苦?
有些人覺得創作就是要像大師級一樣,要寫的文字措辭精彩美妙,但創作本身沒有標準答案,只要在自己寫的當下心情愉悅、流暢爽利,那就是最好的創作文章啦!不是嗎?
所以,你還在為了別人寫嗎?還是你為了寫而寫?
給自己一個釋放自己文字的空間,毫不保留的創作創作再創作吧!
我很開心可以有一個脫離平時的自己,一個專屬我文字的後花園,雖然平時的我還是會因為日常上的事情弄得有些屍滯,但最起碼,我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讓我抒發及宣洩!
若有緣的你逛進來,也看到最後,也正好從來都沒嘗試過抒發心情的感受,那就開始註冊一個部落格吧,一起將文字栽種,用平時累積的點滴灌溉,使文字成為世界上最享受的一座花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