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由書寫】一切就在當下,一切就是如此的安然自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Stop,別再想了,開始寫,寫就對了,讓所有可以寫的,所有其他的可能性隱退,下筆開始寫,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把它寫下來,一點也不難不複雜,不要再懷疑、再猶豫不決了!只管Download腦海中浮現出來、飄過來盪過去的念頭和字句就對了!
  我想到什麼、想著什麼呢?剛剛其實卡在看書和書寫這兩個選項中。後來說服自己先讀一篇,短短的一篇,既不費時,也能滿足我的猴子腦,或許還能觸發些靈感什麼的。於是拿出娜妲莉.高柏的《狂野寫作》,讀第13篇〈接納自己〉,驚覺跟我很同時共振:
  「想寫作就必須接納自己,由於沒有人可以完全做到這點,甚至能做到一半的都是少數,所以,不必等到百分之百接納自己才開始寫作,甚至連百分之八都不必。只管開始寫,書寫的過程本身就是教導我們接納自己的行動。」
  大師出手,果然不同反響!於是就開始寫,接納自己現在的狀態,臨在當下,把感覺和寫法寫下來,讓自己錨定在當下,安住在這個片刻裡,跟著書寫一起呼吸,一起感受腹部的規律起伏,一起感受身體所有感官的接收,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
  哇!當不想的時候,當開始寫的時候,一切就在當下,一切就是如此的安然自得!翩然想起宋代理學大師程顥的詩作《秋日偶成》:
  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請讓花來滋養你吧!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29
今日有點量就被殺早盤多方手腳慢了就被殺,還好盤中空方表現還不錯! 多方完美型態還是有的!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05-16
今日的閱讀筆記:獅子藏匿的書屋01(漫畫)故事大綱 曾經的天才棋手元冬季,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退役,現在獨自經營著租書店。 某天,遇見拿出冬季過去開出的「願望券」的少年方夏生,要求與她對棋一局。 棋局之後的同居生活,讓二人逐漸有機會相互理解,並開始深思「下棋」對自己的意義。 ~整體觀感~ 這是一個「天才」與「人工天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11
今日的閱讀筆記:通往夏天的隧道 再見的出口(小說)故事大綱 這個夏天,高二的夏天,塔野薰想要做點改變。 是只有此時此刻的他,才能去做的事情。 最初,塔野薰只是動了想要改變的念頭,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去執行。 但這樣念頭產生新的漣漪和羈絆。 最終,他走入了隧道,走出了隧道,找到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整體觀感 我不會說這個作品不好看。 那種…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6
今日的閱讀筆記:魔神英雄傳七魂的龍神丸~再會~(動畫電影)沒想到才想要開始分享閱讀筆記,居然一開始就得打自己的臉。 之前,曾經說過。 我認為作品可以分成三種: 一是你能夠理解的作品 二是你以為能夠理解的作品 三是你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現到曾經能夠理解的東西,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居然會變成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我也很疑惑。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2
今日開張:我的零濾鏡手寫帳。今日稍早,我在Instagram上開張了一個全新的,零濾鏡手寫帳。
Thumbnail
avatar
凡花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