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喜歡自己是女性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女性這件事,常常讓我很痛苦。
我被要求要遵守媳婦的規範,不然就會被夫家懲罰,懲罰包括在廚房被莫名的理由辱罵,被家族成員孤立,或是當我求助的時候被無視。
我常常問自己「我到底幹了什麼天大的壞事,要被這樣對待?」我問了自己一千萬次了,我都還找不到答案,平常怎樣都哭不出來的我,現在覺得很心酸。
而當我是女兒的時候,我被家人隱形期許我要犧牲自己,供給家人所需,而且還不需要問過我的意願,就直接被安排,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
但如果我真的說不了,我又要承擔背叛家族的罪名,其實說不也是另一種壓力,好像當家族女性都這樣做的時候,我沒這樣做就不行。
我真的,不喜歡,我是女性這件事。
就是如此的直白說出來,或許會是種療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家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其實不一樣自己的世界,終究是自己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3-30
    《生涯慢慢學》其實你可以坦率一點。––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人不喜歡「真誠」的人。分享了在整理家裡舊物時,遇到拾物者的故事。作者表達了對於坦率的讚賞,並強調坦率帶來的小幸運。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0
    其實我不像老婆 更像玩偶 玩偶只需要喜歡和拥有 老婆是互相需要和扶持的不要每一次都給自己放肆的藉口 最後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都不好意思說出過往來了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8-19
    其實,我不會寫作從進入小學開始,有關於寫「心得」、「作文」那真是我的夢靨。每次看作文題目,我都要發呆半個小時,才能寫出第一段。悲慘的是,寫完第一段呢,我又開始發呆了……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3-07-03
    阿滴《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讀後感那段時間,我最常想到的問題是: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一輩子都不會好? 為什麼是我? 對於身處在當下那個看似無止盡的痛苦迴圈,人的想法很難不負面。大部分人的想法一定是想要趕快好,害怕永遠脫離不出。 尤其是那句 為什麼是我?最打中我。我過去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時候也會想到,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些?但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2-08-14
    20220510遠距觀元辰故事--以為想追求的是名和利?潛意識卻直白拆穿:「其實自己只想開心的笑著」!喜歡打安全牌的女孩,成長過程中不會冒險,總是做著「和大家一樣」的選擇,於是一路走來也還算平順,該有的都不缺,雖覺得不太好,卻也會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安慰著自己。 歡迎預約體驗留下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10
    我是可以生氣的嗎?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你允許自己生氣嗎? 和曾經工作時和個案討論到遇到生活煩心的人事物,我們最常出現的情緒就是生氣。但生氣只是最表層的情緒,底下藏著的可能是委屈、難過、煩躁、不安、無奈....,讓我們很難覺察到生氣以外的情緒。 ⁡* 1.生氣表層下的其他情緒 ⁡ ⁡⁡* 2.我可以生氣嗎?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3-25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