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其實你可以坦率一點。––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人不喜歡「真誠」的人。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週我跟蒸發一樣,身邊的人找我要碰運氣。

因為我困在一個漫長而瑣碎的斷捨離中。

 

意思就是在整理家裡。

 

整個過程是很驚天動地的。

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我們丟不出來的東西。

 

因為有太多的「回收」物。

我跟家人們決定把這些東西放在家門口騎樓,讓需要的人自取。

 

第一天,我猜是東西太大量,附近固定出現的拾物者不敢擅動,所以第二天,我特地在厚紙板上寫「回收,需要者自取」。

 

然後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或是說,事故。

 

其實在我們整理的當天,就有一個穿著他兒子外套的老伯拖著拾物車路過,我和家人們就「已經」跟他說,可以拿,如果有需要。

而老伯碎嘴「太多了啦,我過兩天再來拿。」

 

我心裡想Ok fine.

 

結果就是這個過兩天,果然這個兩天後——老伯又出現了,同樣拉著他的拾物車,同樣穿著他兒子的外套,在我家門口,秀、下、限!

 

「啊怎麼都沒有人拿?」(這一句還有想回應他:大概是沒立牌子沒人敢拿)

「後都是垃圾,還要整理。」

「乾、重死了,我要重死了。」

「啊,都是垃圾。」

「啊啊啊唷喂呀…..啊唷喂呀……」

「乾……好髒。」

 

這位老伯,就這樣不停的重複抱怨、重複髒話、重複哀哀叫,好笑的是,手完全沒有停下拾物的動作,就一邊幹譙一邊拿喔!

 

反正那些都是我們不要的東西,他愛拿不拿真的與我無關。

 

我繼續做我的事。

 

途中家人有出去提醒他「你需要就拿,不需要一直唸,不要把我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倒到馬路上!」

 

對,這位阿伯為了拿某些袋子裏的回收物,把我收拾好的東西全部倒、出、來!

 

家人已經提醒他過了,請他要收好。

 

你猜怎麼著?

最後老伯一樣把垃圾丟滿地,並沒有恢復原狀。

 

我氣到追出去大罵他,大概罵到整條巷子都聽見了。

「你什麼意思啊,有沒有禮貌?東西要的拿走、不要的亂丟?你給我回來收好!」

(以上是修飾過的,基本上罵得更難聽(^_^)v)

 

後續他當然沒有回來收,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反觀這位沒品老伯。(真的是沒品)

 

後來又來了一位伯伯、兩位阿姨。

 

因為我們的整理是持續性的,一直有不同的東西出倉,後面的這幾位很直接的在我和家人們詢問有沒有收什麼什麼的東西的時候,都笑笑的說好啊,或是說搬不動啦謝謝、等一下再來拿之類的。

 

我喜歡、也欣賞這種坦率。

 

這種坦率會讓我願意停下手邊的忙碌,先把晚點才要處理的東西,先為了他搬出去。

 

這種坦率會讓我們願意協助他從這堆東西裡面,找出相對有價值的物品。

 

這種坦率會讓我們直接幫忙把東西搬到他的車子上,甚至幫忙把東西整理好,綁帶綁好。

 

這種坦率會讓我們真摯的感激他,帶走我們家不需要的物品。

 

人與人之間經常存在著一些很模糊很難解的交流。

 

但身為人,真的可以坦率一點。

真的不用表現出嫌棄、卻又做口是心非的事情。

 

千萬要相信,有時候的小幸運,絕對是來自於坦率。

 

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人不喜歡「真誠」的人。

 

其實真的可以坦率一點。

口嫌體正直?枵鬼假細膩?

你不尷尬,我都好尷尬啊!

 

故事的後續是,隔天我在家門口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需要請自取,但如果你要一邊罵請不要動,我不希望你造口業。也麻煩拿完東西不要亂丟。」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那個奇怪的老伯了。

 

-D14

-20240120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模擬面試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