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讀後感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因為平常都會關注一下阿滴英文,看到有興趣的影片就會去看,所以看到阿滴憂鬱症那部影片的時候有稍微被嚇到。但同時又對了解youtuber壓力有多大這件事見怪不怪,只是對於他完全沒有顯露出來感到意外。
看到他出了這本書,一看到就覺得有興趣。一方面對心理方面的相關議題有興趣,也更想了解他如何努力的撐過那段痛苦的時期。
看完這本書,我最大的感想是「憂鬱症患者的痛苦真的不是常人能想像的。」
原本我在猶豫,要買電子書還是實體書,但想到這本書對我來說感覺很有紀念價值,想要翻著書頁,細細感受文字描述的震撼,所以就買了實體書。

感受深刻

其中一個可能就是半夜阿滴傳一長串訊息給滴妹了吧。
無法想像滴妹看到訊息有多麼擔憂焦急,可能晚個幾分鐘就會有無法想像的憾事。在這樣的心情底下一定是很不安的。
另外一個就是憂鬱症患者在深陷病症的時候各種自我厭惡的想法。
外人不清楚那個人的感受,但在觀眾的眼裡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了。不管是對各項事情的奉獻都是。(可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可能在內心深處他也明白自己已經盡力了,已經有所作為,但是控制不住那些自我厭惡的情緒。在書中字裡行間他所描述的各種情緒讓我印象深刻,文字顯露出來的痛苦很能讓人身歷其境地去感受當事人當下的感受。
感受最深刻的是,憂鬱症患者或許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但心裡已經響起了嚴重的警報。告訴我們絕對不能看外表就判斷他人的狀態。

印象深刻

那段時間,我最常想到的問題是:我,是不是一輩子都會這樣?一輩子都不會好?
為什麼是我?
對於身處在當下那個看似無止盡的痛苦迴圈,人的想法很難不負面。大部分人的想法一定是想要趕快好,害怕永遠脫離不出。
尤其是那句 為什麼是我?最打中我。我過去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時候也會想到,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些?但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或許那就是我的人生勢必要經歷的一部分吧。
瑜珈、料理這些事,都不是為了拍片而做。我的生活,不是為了拍片而過。
我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

結尾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本書特別治癒。從一開始看他描述自己的痛苦,到最後慢慢的走出來,心情也漸漸舒緩。很像真的在聽一個人分享他的經歷。
很建議目前正身受憂鬱所苦的人們去看看,就算無法有什麼改變,把它當作一本休閒書看看也行。說不定能看到一絲曙光。
願所有深受痛苦的人最後都能有好的結果。
喜歡就追蹤一下吧~
2022.8.13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