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做愛心,捐食材給板橋的林大姊吧!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我看到薯友「Hello 札西」在〈志工活動—一個人要如何對這社會盡一份心力?〉一文中提到,板橋有位大姊經常免費做便當、送便當給街友吃。(詳情見札西的文)

而且是大姊一個人在做,並沒有什麼慈善機構的人力物力支持,雖然有人得知此事後,常會捐贈物資給她,但大部分費用還是大姊自己要掏腰包,真的很了不起!

札西觀察了一陣子之後,看到大姊文末(應是指大姊臉書上的文)在徵求小幫手,她便鼓起勇氣跟大姊聯絡,約了一天去大家姊做便當,那天她們一共做了53個便當,札西做好便當,還騎車幫忙送便當,真是個好孩子。

看了此文後,我突然想起朋友以前說過,好像是她老公的公司有長期捐米捐油,心想大姊應該很需要米和油吧?

後來問了札西如何和大姊聯絡,札西要我上臉書搜尋「林月霞」,找到其人後,再以私訊聯絡。

叫林月霞的人肯定不只一個,但看到某個林月霞的照片裡,有一桌又一桌的便當時,便確定了哪位是札西口中的林月霞大姊。

雖然是免費的便當,可大姊做得毫不含糊,滿滿的白飯管飽管夠,主菜有控肉、有雞腿,甚至還會換口味做個炒麵,真的很貼心。

我不知道大姊每次都做幾個便當,但札西去當義工那天,她們做了53個便當,數量真的挺驚人的。
後來我發出交邀請,和大姊成了臉友,便私訊問她是否接受油米的捐贈,她說接受。

但最近因為普渡的關係,已有很多人捐米,兩個月內都用不完(表示至少兩個月後,才能開始捐米),建議我改捐食材,她目前缺的調味料有:

香菇素蠔油
泰式酸辣醬
黑胡椒醬
辣豆瓣醬

如果你也想為街友盡一份心力,也剛好有餘裕,或恰巧有人送你很多以上調味料的話,不妨捐給林大姊。你可以到林大姊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6%9E%97%E6%9C%88%E9%9C%9E/100001560151902

與她成為臉友,再私訊聯絡和捐贈方式,讓你們的愛心溫暖更多的街友后~^^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