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之戀 1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相遇

  在某所國中下課時間的走廊上,林志杰、陳怡如、盧小明正個吃著零食,長髮飄逸的李蕙茹路過他們,餘光中看到美女,林志杰轉頭時,巧克力在臉上劃出了一條線。
「好美喔!你們看她在對我笑耶!」林志杰傻笑著說。
「因為你很好笑!」盧小明回頭看了一眼林志杰,發現他臉上有巧克力。
「真的啦!她一直在對我笑。」林志杰肯定的說。
「你的臉很髒很好笑,快點擦一擦吧!」陳怡如看不下去的說。
  清晨時分,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天空漸漸明亮了起來,此時的傳統市場,已經燈火通明,大家各自忙碌做生意前的準備工作。
  蕙茹母女推著她們臨時準備簡易的小攤車,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喂!新來的這裡不能擺。」
不論是往前往後推到那裡,好像每個人都看得出來她們是菜鳥很有意見。蕙如母:「請問一下,我們可以擺在那裡。」歐吉桑:「往前面去啦!這是我的位子不能擺。」
於是,他們又邊推在沉重的攤子邊問人家,有個大姐跟她比了比,麵攤前面那裡。
  整個市場漸漸人聲鼎沸了起來,熙熙攘攘的人潮絡繹不絕的走動著,讓第一次做生意的蕙茹母女有點手足無措。
忽然聽見有人大喊警察來,蕙茹母女過度驚嚇定格在位置上沒有動作,下一秒警察就到她們面前。警察:「你們新來的喔!公事公辦,身份證拿出來。」
蕙茹母:「大人!拜託啦!不要開單啦!」
路人1:「可憐!今天都要白做工了(台語)」
路人2:「不去抓壞人,欺負老百姓。」
路人3:「都不知道做工人的痛苦,辛苦錢(台語)。」
路人4:「跑太慢了,你看前面的跑多快呀!」
圍觀的路人看八卦心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麵攤老闆:「她可真倒霉,第一天來就被開單。」麵攤老闆娘:「她的位置太明顯難跑啦!」
「喂!你們要推去那裡啦!開完單可以擺,趕快繼續賣完。要不然,你一堆剩貨要自己吃喔!警察今天不會來了。你們下次看到警察就推到我麵攤的走道上,閃個五分鐘就好了。」麵攤老闆熱心的叫住她們,他正是林志杰的父親。
  林志杰從自家麵攤上的住家下樓後,看到在對面的李蕙茹,揉了揉眼精。不就是隔壁班的那個他暗戀的同學嗎?聽到父母耳語蕙茹母女早上的事情,立馬衝去對面。
  林志杰:「嗨!同學你好,我叫林志杰,從小就在菜市場長大的,我來幫你們,你們這樣子文靜不行,要大聲叫賣,就是讓你這攤熱鬧起來,有人上門自然會吸引其他客人圍過來,阿桑就是喜歡看熱鬧,看人家買也會跟著買,這樣子做買賣才會快。」
「來、來、來、大家靠過來。聽我說全市場最好吃的貴在這裡,菜頭貴、草仔貴鹼甜就有,緊來緊來,慢來吃嘸」(台語)「都自己做的純手工」
「阿姨!你來逛街喔!來啦!買這個」
沒一會兒的時間就全部完銷!
蕙如母:「年輕人謝謝你,你真的很會做生意!」
林志杰:「阿姨你們餓了吧!我們來去吃飯。」
蕙如母:「我請你吃,一起吃。」
林志杰:「不用啦!我請你。來我家吃麵。下次我在來幫你賣。」順手切了一大盤的魯味跟小菜
志杰爸:「臭小子,你可真會幫我做生意。」
蕙茹微笑感謝!志杰心裡小鹿亂撞亂竄的喜悅感,傻笑的回應著。
玫莉娜 Melina
玫莉娜 Melina
  出生彰化成長在新北市,喜歡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在這段疫情的非常時間休息中,忽然有了想創作的想法。平淡無奇的現實生活,淹沒了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創造角色,放逐自己翱翔於無邊無際中。雖然文筆沒有很好,但角色與個性、心理層面等…。有待讀書細細品味,感謝閱讀,希望能再創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