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展心得】最__的一年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轉眼2022只剩下3個多月,你這一年過得好嗎?
如果要形容今年,你覺得這是「最__的一年」呢?
前幾天看見「微亮計畫」在尋找看展覽寫文案的人,「最療癒的展」五個字映入眼簾,馬上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展覽主題為「最__的一年」,紀錄5位創業家與社會新鮮人的一年變化。一直以來,在去觀展之前,我傾向不找太多相關資料,因為想保留初次與作品相遇時的感動。於是一如往常,我只知道主題、時間與地點,沒想到等待在前方的是一場充滿小驚喜的冒險。
抵達展覽地點時,發現是一間青年旅館,一進門工作人員便親切的引導,牆面上有一段長長的光指引著方向,沿著光走抵達二樓就能找到裝滿故事的5個房間。我是一個喜歡人少的人,但其他展覽常會有許多人在拍照和說話,很少有機會體驗全然的寧靜,但這個展覽滿足了我的心願。展覽採預約制,現場共5個房間,每個房間可以停留20分鐘,而這段時間是完全屬於你的,不會有其他人在旁打擾,你可以用舒服的步調去閱讀故事,也可以利用這難得的片刻與自己好好對話。
沿著光走,就能找到答案。

每個房間都是一個人的故事,紀錄他一年來心情和想法的變化。牆面、沙發、床鋪、天花板,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物品,需要脫鞋爬上爬下,整個過程很像在尋寶,我認真地搜尋,深怕遺漏任何一個線索。房裡有每個人的日記、照片、圖畫、履歷甚至穿搭衣物,有一種進入對方的大腦和內心,陪伴他們走完一年的感覺。
此外,現場還有許多互動體驗,除了閱讀別人的經歷外,我們也有機會透過小活動來反思自己的故事或是與其他觀展者交流。而每個房間的布置和活動皆是不同樣貌,讓人在打開門前都會忍不住期待門後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
互動體驗之一,用便條紙寫下自己如何面對身分轉換的不安。
大家在黑板上寫下獨一無二的答案。
抽到來自陌生人的鼓勵小卡。

房間裡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就留給大家去慢慢發掘,只是一個房間只能停留20分鐘,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趕,有些內容來不及細細品味覺得有點可惜。此外,因展場內需要不斷爬梯子和脫鞋,建議可以著舒適的服裝和好穿脫的鞋子喔!
而最後在回家的路上,我也開始思考,今年對我來說是怎麼樣的一年?回想這一年,毅然決然離職,動身追尋最想做的事情,因為是全新的領域,中間經歷許多失敗和自我懷疑,身體和心理都出了狀況,但我還是沒想過放棄,我還在這條路上。「最堅持的一年,」我喃喃自語著,「今年是最堅持的一年。」路的盡頭是光,堅持跟著光走,一定會遇見最美好的自己。
那你呢?你又擁有最__的一年呢?:)

*對展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最_的一年」展覽預約及購票

*如喜歡我的文字,也歡迎一起來追蹤~
IG:24lorraine_writing
FB:24個洛林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