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平靜而曲折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師:Anna Tarazevich
最最最第一篇,不長,算是一個序言吧。
《新的一年的開始,總是讓人充滿希望的。》
想來有趣又諷刺,2019 的下半年對我來說,大概是截至目前,28 年的人生當中,記憶中最多舛的一段時光吧。所以終於跨入 2020 的我,大大大大大大鬆了口氣——還記得,2019 的最後,我還跟當時的室友信誓旦旦一起大喊:『我們的 2020 不會更慘了!』誰曉得、誰曉得...新的一年依舊超乎我們想像,甚至連我們的友誼也在這年當中劇變,不過這都是後話了(可閱讀《七月|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
這個跨年,平淡卻特別。沒有去 101 看不知第幾次的煙火、也沒有去某個酒吧,在震耳欲聾的歡呼中,灌下新年第一杯 shot。我選擇和認識了 18 年的閨蜜、和她媽媽,三個女人慵懶窩在忠孝東路上某間按摩店裡,奢侈享受著腿部的放鬆。明明走出店外就看得到煙火,獨佔整間店的我們動也懶得動、盯著電視上的轉播:「10、9、8.....2、1,新年快樂!」舊的一年就這麼畫下句點了。
2019 的 12 月,我終於對一段剛結束、撕心裂肺的感情死心。倒數完的夜晚,我繼續和閨蜜開了紅酒,靜靜訴說著彼此在海外遭遇的感情波折,才知道大家原來在異鄉,都經歷過多少沒說出口的心酸。傾吐著,彷彿又將心情梳理了一次,又更讓我釋懷了些。因此,這樣一個嶄新的2020,使我充滿期待,想著總不會比上一年更糟了!
好笑的是,現實總喜歡毫不留情地賞你一巴掌。雖說於我來講,確實要比 2019 好多了,但誰又想得到,它會是於全世界、全體人類都如此浩劫的一年呢。不過,許多事在事過境遷後、真的會在時間的沖刷下,被洗去那些當下的情緒,而顯露出最重要的、最真實的意義。當一切過去、再回頭看我的 2020,當然有非常多糟透的際遇,卻也無可否認地,同時存在著很多精彩、甚至意義重大的人事物。無論從哪個層面來看,2020 肯定都是我生命中特別又難忘的一年,於是想把它記錄下來。
而此時閱讀的你,伴隨我接下來的文字,一起走過這漫長又飛逝而去的12個月,或許也能有些感觸、有些發現,也歡迎與我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贊助 or 讚賞!♥︎
梓禕
梓禕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情緒的出口。 生活裡會有許多事,或許難以對身邊的人訴說; 也或許偶有抒發、體會,不知該上哪說才恰當。 於是這裏,就是我最真實的剖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