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09/12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記錄自己因為工作而挨餓所產生的心理變化。今天是個很忙碌的一天卻甚麼事情都沒有解決,很多又急又雜的事情交織在一起,東跑西跑又碰上颱風天,路上的交通壅擠又雜亂導致送貨、維修等事情時間拖得很長。早上雖然早起能從容地吃個早餐,但也就這麼一餐。為了處理緊急的事情讓我變得易怒又憂鬱,一遍又一遍的想著為什麼要努力堅持著現在的工作?不斷的自責卻又暗自的將問題推給需要我幫忙解決問題的客人,幾經崩潰卻仍告訴自己堅強不該如此,連走路都變得蹣跚,期盼有救贖的到來。這種複雜的情緒一遍遍的鞭撻著我的意志,最後我只告訴自己不能停,這就是我所堅持著的。
  這樣的處境著實地對於心理健康有著沉重的打擊,等到了今天的結束總算是放過了自己。隨著晚餐父親的體諒以及食物的救贖心情漸漸平復。回想著今天的總總暗自的嘲笑著自己是多麼的脆弱,但除了嘲笑更多的是反思,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真正該做到的是更有效的處理今天發生的所有問題,還有人力不足的問題。跟一位很有智慧的摯友曾聊到過成長型心態,我該如此,正因為今天的不舒服所見到的一切該修正的問題一一浮現,是時候振作起來將問題解決了。
今日紀實:
  俄烏戰爭至今從原以為的俄羅斯將以目標佔領區全盤佔據後開始與烏克蘭談判和平事宜,演變成為了一次烏克蘭大捷並宣布必須將俄羅斯所佔據的所有領土都重新接收才願意和談為止,我深深感覺到這場戰爭將無限期的延長。我十分敬佩烏克蘭的精神,捍衛自己主權的決心,也理解烏克蘭不想要一步步的被俄羅斯牽著鼻子走的堅持。然而這與很多投降派的意見相左,甚至會受到嘲諷認為俄羅斯如此強大為什麼要無謂地犧牲人民的性命與財產。
  我的想法與許多在二戰中被侵略的國家應是相類似的,那就是如果今天低頭了,未來將是苦難的開始。因為侵略者將明白只要施以壓力便可以對你予取予求,這其實跟小時候的惡霸用拳頭脅迫其他人要聽命於他相當類似,只要有一就有二三,那無盡的苦難便會降臨。所以寧願當前的犧牲也不願讓這種痛苦一遍遍的出現。
  最後當然知道這些生命的犧牲將永遠回不來,但希望這場烏俄戰爭烏克蘭方能最終實現其目標,因為這將會再次地告訴世界,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其問題將無法解決甚至會害得自己也陷於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