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講師 – 蘇鈺程的【使用 Notion,管理個人生活 & 工作課程作業】課後心得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得知notion是在一個直播上聽到,直播者是上一屆【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的成員,當時在分享的過程中就不斷地聽到說,notion帶給他們許多便利在生活當中,而最重要的是notion讓他們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在他們還沒得知notion前他們就像是一般大學生一樣,整天上課下課日復一日一天就這麼過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當下的我聽到之後就趕緊的去下載使用notion,一開始帶著雀躍的心情下載,不過一看到界面全是英文時,心中的火苗瞬間被澆熄了。

今天聽完講師 – 蘇鈺程的【使用 Notion,管理個人生活 & 工作課程作業】讓我更了解notoin是在做甚麼以及如何使用,我終於可以理解notion的強大在哪裡,notion是一個可以自創專屬於你個人的介面,也可以使用他人創造的模板進行使用,notion的內建也結合了許多實用的功能,只要懂得基本的快捷鍵就能夠輕易的創造出代辦清單/日程表/內容筆記等等各式宇宙般的功能,講這麼多notion就是擁有許許多多數位功能的數位應用程式(真的有太多太多強大的功能,解釋不完拉~)。
這次的課程主要在講解的是如何利用notion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使用工具框架讓我們可以找到適合我們的工具,而工具框架包含了 問題-理論-工具,例如:今天遇到了問題我們尋找理論,找到了理論就套用在工具上,利用工具解決我們的問題。演講當中還有提到說在使用數位工具時3種角色的切換,分別是:設計者-執行者-優化者。想必你也有過,我們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總是在這三個角色中切來切去,有時切換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個角色,就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而今天蘇鈺程講師分享這三個角色應該如何切換,首先在做事之前請先定位自己是在這三個角色哪一個部分,接者開始實施角色所要的任務事項,當完成該項任務,優化者才會開始出現,優化者的工作就是回顧整個事件的過程中有沒有哪些優缺點,優點我們留住,缺點我們加以改進,並且在下一次不再犯相同錯誤。

傳統式筆記真的有不好嗎?

不不不,傳統式筆記還是有它的好處與用處在,像是我也還是會寫精神語錄在小紙條貼在我的辦公桌上。只是今天使用了數位工具notion能讓我們更加的輕鬆快速來管理我們的【個人生活】,不用再露露長(台語)的寫一大段來記錄事情,使用數位工具讓我們減少了許多的時間。

張克翔
張克翔
大家好,我目前就讀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學生,這個平台主會是我主要紀錄自我創作文章的大大大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