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文100> 6 - 將生活建檔(0918)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接觸了一款超熱門的整合型筆記軟體「Notion」,不僅可以拿來做筆記,也能將生活瑣事以更有條理的方式建構出;工作上,許多人運用在專案管理、數據管理、資料追蹤等等。


為什麼現在才使用Notion?

其實知道這款軟體很久了,但之前我較習慣使用另一款知名軟體「Evernote」作筆記,近期無意之中接觸了Notion,發覺跟我想得很不一樣,Notion有別於其它軟體,它採用的區塊模板,可以同時將不同功能板塊放在單一頁面,畫面呈現上簡單直接、一目瞭然。

一開始使用Notion,有點苦於它一層又一層的架構方式,如果是寫程式的人應該很快就上手。由於Notion自由度偏高,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建置,過程中參考了許多模板,一點一點放到我的模板後,算是初步調整到想要呈現的方式。

目前我是用來追蹤生活,例如該買什麼、該做什麼,或者看了什麼書,不再只是將這些日常瑣事放到腦海以及記事本裡,然後就忘記掰掰。Evernote功能還是不太一樣,所以如同往常單純作為筆記使用。

現在還在熟悉Notion,很想將它納入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套用原子習慣所談,建立微小習慣,帶來巨大的改變,打造出更有價值的人生。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