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服務員 日誌】《進入護理之家 第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入護理之家的第二個月,原先由一位外籍的姐姐帶領與教導到了第二個月已經換成我獨自一人身任一個主班的照服員,不得不說事情真的滿多的,體力上遠比前一個工作大上許多,在短短的兩個月內瘦了4公斤,在工作的過程中基本上是一個一人作業,若發現住民有異狀皆會通知護理師過來查看,而住民們的名子也大多都記起來了,由於我擔任的區域是重症區多半為已經不能說話以及臥床許久的病人,少數有幾個阿公阿嬤能夠與你聊上幾句甚至開開玩笑,剛開始的第一個月體力上真的滿疲勞加上久站使得腳回到家後不得不馬上坐下來休息,基本上若動作快的話是有機會休息的,這也取決於能夠有更多時間可以去關照主班的病人,替他們剪指甲幫他們做手腳的伸展,還可以有時間幫他們處裡水果給他們「這份工作不用多複雜的處理但具備極大的耐心與細心」是相對需要的
圖片來源: unsplash.com
【離開前公司後的工作】
在護裡之家工作的日子裡讓我重回工作的感覺,相比前一份工作的壓力確實較小,想更進一步的付出卻因經驗不足而卻步,想展現處裡溝通協調能力卻因上頭的的工作掌權而失去協調能力,在左右為難下而做出了離職的動作,然而到了這裡有了不同轉變,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個有耐心的人,但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也許是特別投入工作的原因,我知道我是個這份產業的菜鳥也不是所謂的本科系,照服員的進入門檻低但能持續做的人又有多少呢? 以我這裡的照服員來看多半是外籍照服員居多,台籍照服員也才幾位而已,而年經的照服員又有多少呢?可說是少之又少能真正待下來的不多,雖說月薪是前一家公司的一半但在學習階段我也算是可以接受,若是想更高的薪資待遇勢必得再做精進學習我相信可以為自己提高價值
【機構裡的住民讓人磨出耐心】
雖說每天的工作類似但也不一定每天都那麼順利,處裡病人的大小便有時剛換完尿布過多久又解便了一次新的尿布沾到又得換新的一個,等於同一件是得做第二次,沾到的床單又得換洗,若過程中有代辦事項找主班照服員處裡等於是蠟燭兩頭燒,有時真的會躁了起來,面對病人的也不可能對他們大小聲只能默默的處裡完趕緊接下一個工作,機構照服員人數不足一直是個問題,再人員短缺的情況下勢必得扛起更多責任,照顧人的工作並非像是面對機器,還得應付病人的情緒聽他們的需求,有時碰到無理取鬧的鬧劇鬧就是一兩個鐘頭,其他照服員就得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來制止他們的行為,其實有時也覺得他們很可憐在機構裡生活其實也不能隨便出去常時間的待在裡頭然而人最嚮往的就是自由,面對住民一想到我們照服員還有能力創造生活過好生活就為他們感到同情,漸漸看見眼前的美好並更珍惜身旁的人,同時也多了包容與耐心
【一天工作的結束 又是新的開始】
面對機構裡的一些病人們每天都正在與死神對抗,你永遠不知道他前一天還好好著隔天就離世了,面對每天來來去去的病人似乎早已經對病人的死亡習以為常了,身為照服員日子過著過著也是為了經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看著那些纏著病痛離開的病人,恍然覺得人生到最後什麼也帶不走許多事真的可以不那麼去計較那麼糾結,莫名的增加了不少勇氣值,沒有什麼是過不去,只有自己阻擋著自己,一天工作的結束 又是新的開始
圖片來源: unsplash.com
在機構的日子裡短短的時間內學了不少東西知識,我沒有後悔來機構也慶幸在我踏入長照業的第一站是機構護理之家,在這裡的日子裡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每個工作也是有他辛苦與壓力的地方,我知道我還只是身處在產業的最底層連皮毛都不到,然而要更上一步此時此刻勢必得經歷目前這些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促進參觀人潮與服務品質──入場優惠措施與事務員的召募1-2當時官展如同今日的國際大展,吸引各階層人士的造訪,在維持品質也相對重要;以今日美術館的展場管理上,如入口大門、服務台、寄物台、展覽空間、販賣部(售票處)等,這些都需要人員的引導。
    Thumbnail
    avatar
    Amita
    2023-02-22
    促進參觀人潮與服務品質──入場優惠措施與事務員的召募1-1在籌備年度台展的初始,官方即規劃與秋季的「台灣神社祭典日」同時間舉辦,以相互吸引人潮,並推動學校戶外教學(如畢業旅行、見習旅行,中南部學校的遠足活動等),將參觀融入課程中,培養鑑賞知能,再廣邀團體參與,享有門票折扣優惠。府展時,配合戰事政策的號召,鼓勵軍人團體參觀,並予招待優惠措施。
    Thumbnail
    avatar
    Amita
    2023-02-22
    【創新創業.地方創生】照顧咖啡館內的喘息服務,你累了嗎?家庭照顧者的情緒困擾源自於,他們需要24小時上緊發條,連睡覺的時候都得時刻保持警覺,因為躺臥在病床上的,是他們的至親與摯愛。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02-04
    2023兔來了,感謝福虎去年的照顧。十一月初收編了二枚貓貓兄弟,突然晉升三寶媽!哈哈~歡迎追蹤我幫貓貓建立的粉專:喵星球の泡泡糖 ,看看我如何從資深狗奴成為新手貓奴的養成日常吧!很感謝他們的到來,給我和小孩帶來很多生活上的滋養!:)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3-01-01
    爸媽都沒有照顧過我,爸媽年紀大了可以跟我請求扶養費嗎?近年新聞中可以發現有許多不負責任的家長在拋家棄子多年後,因為年老需要人照顧,而回過頭來,希望子女可以盡扶養義務,像這樣的社會案件其實並不是個案,而是屢見不鮮。如果真的遇到了這樣的情況,除了感到無奈與心寒以外,真的必須要被父母予取予求嗎?請看本文介紹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如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12-16
    〈照顧者Q&A〉為何生病的家人穩定服藥,狀況卻不穩定?或許我們會疑惑,明明家人就有穩定服藥了,為什麼狀況卻不穩定?還是非常起伏? 第一,怎樣叫做穩定服藥? 第二,最近生活是否有重大改變? 第三,飲食習慣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馬雅] 黃太陽波符之電力白風日-如同一陣微風,請先好好照顧自己。想要吸引相處舒適的對象,在電力白風的日子裡,請找回自己的靈性。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6-29
    串起你我的在地服務網/長照ABC照顧服務體系 愛是什麼?愛有顏色嗎?如果有,是紅色?綠色?還是白色呢?而擔任橋樑的長照2.0服務串起愛的循環,也帶來人們願景與未來 隨著長照2.0上路,將長照區分為ABC同時也串起愛的循環,也帶給人們願景與未來,發展以人為中心的服務,是長照計畫2.0的目標,蘇興中說,對民眾最好的長照服務,就是能運用政府資源、結
    Thumbnail
    avatar
    祺紋藝軾
    2020-02-06
    <p>社企樂園精華回顧<strong>|</strong>台灣的在宅醫療照護服務可以怎麼做?</p>文字/社企樂園活動策展&主持人 陳宜萍 【社企樂園】銀髮系列的最後兩場活動,一個談的是iHealth藥師到府服務,一個則是龍骨王的居家復健。這兩個案例,都有個共同性是「居家照護」,以及「社區醫療」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宜萍 Ariel Che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