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肚皮舞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約好今天去波利尼西亞看傳統的夏威夷文化,這本來也是我蜜月旅行規劃的一部分,畢竟來了新的地方,也很想了解關於她的歷史,了解他的文化與風土人情。而且風靡全球的夏威夷肚皮舞,我也很想嘗試嘗試。
當我和房東提出要去波利尼西亞時,他無奈的說,要看肚皮舞不一定要去波利尼西亞啊,那裡是給觀光客看的。
我一本正經的解釋道:“對啊,可我就是觀光客啊!”
我拖著生無可戀的房東踏上了去波利尼西亞的路程。一路上他用草帽遮著臉睡的香甜,我則興奮的在車上開始到處拍照片。當然,我也偷偷的拍下他睡覺的側顏,畢竟到現在,我們也還沒有合過影。
一下車的我就變得興奮起來,也沒有規劃要先去哪個部落遊玩,只是好奇的隨著人群走來走去。房東倒是很配合我,一路上給我介紹不同部落間的特色,有趣的見聞,還幫我和部落的人拍照留念。一個夏威夷的常駐民活生生被我變成了外來遊客。
突然一聲叫賣,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也跟隨這走過去,原來是有部落的村民沿街叫賣冰淇淋。我不假思索的買了兩個想要嘗嘗味道。一轉頭,卻不見房頂的身影,我沿著原路返回尋找,卻越找越迷糊,不知不覺就迷了路。看著手中漸漸融化的冰淇淋,我渾淪吞棗似的將冰淇淋塞進嘴巴裡,也沒了初來時的興奮,更沒有嘗出冰淇淋的味道,落寞的看著周圍陌生的臉龐,有點進退兩難。
忽然手機想起來,啊~對了,我還有手機,我還買了臨時手機卡。我興奮的將按下接聽鍵,“where are you?”手機傳來熟悉的聲音,似是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變得放鬆。我努力的形容我周圍的景色,好讓他可以順利的找到我,我坐在路邊的台階上,數著眼前走過多少個遊客,當我數到第138個的時候,我看見不遠處一個男生正火急火燎的趕過來,我激動的站起身,跳起來揮舞著手臂,開心的大聲說:“here here i’m here! ”
當他走到我面前的時候,由於走得太急,他輕輕的喘著氣,原本白皙的臉龐也染上了一層紅雲,我討好似的地上飲料,告訴她:“冰淇淋被我吃完了。”他只是白了我一眼,繼而坐在台階上繼續喝著飲料。不遠處傳來烏克麗麗的聲音,熱鬧又歡快,我隨著聲音望去,一群美麗的姑娘們身穿草裙在在草地上快樂的起舞。陽光落在人群中,遍地補滿金黃,銀鈴般的笑聲陣陣,將這份美好續寫。
“你不是想跳肚皮舞嗎?我們去那邊看看吧。”他笑著對我說,“每個民族的舞蹈都不一樣,我也看不出什麼差別,但都挺有特色的,你也可以看看,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參加他們。”
“是那邊嗎?”我伸手指了指不遠處正有一群部落的村民賣力的表演。
我們擠在人群中,恰逢部落的人邀請餐館的群眾一起上台表演,我狡黠的看了一眼帥氣的房東,一把將天推倒了舞台前,他一臉震驚的回頭看向我,我率先鼓起掌來,笑著比劃著讓他和部落的村民一起跳舞。
越來越多的遊客加入道跳舞的行列中,伴隨著部落傳統的音樂,草裙飛舞,笑聲迷人,我按動這快門記錄下這美麗的時刻。也不知是誰推了我一下,我也進入到這歡快的氛圍中,隨著節拍一起擺動,我們就這樣放肆的笑著,鬧著,仿佛回到了最原始的快樂。
不知什麼時候,他牽起我的手,漫步在彎彎曲曲的路上,我看見行人打鬧嘻哈,我看見孩子四處奔跑,我看見原住民開心起舞,我也看見風吹過樹葉帶來陣陣涼爽,我也看見白雲漂浮灑下一片清涼。我們穿梭在人群裡,也從人群中出來,我們踏過每一個部落的文明,也欣賞了每一個熱情的舞蹈,聽過那激情昂揚的音樂,也品嘗特色的食物,
在這平凡的日子裡,似乎有了不平凡的改變,將我們書寫在彼此的記憶裡,不曾遺忘,也不願遺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