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舒適圈,我開始嘗試學習國標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鑑於天氣愈來愈熱,飲料越喝越多,身體好像就漸漸有肉了...為了展開我的甩肉大作戰,我開始尋找可以固定去上課的運動課程, 找來找去總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於是腦洞大開的我突然想到不然去上舞蹈課吧!而且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國標舞!

雖說是腦洞大開,但會有這個想法也是在網路上刷到很多跳國標舞的短視頻,讓我覺得應該要趁還年輕多去嘗試不同的事物,於是就這樣默默去上了試聽課。

雖然小時候被媽媽壓著學過芭蕾舞及武術課,但已經事隔久遠,因此這次踏進舞蹈教室時心裡還是有些小激動,想著我居然要跳國標舞了嗎?

但當我看到其他同學穿著閃亮亮的舞鞋及舞衣時,突然有點緊張害羞想跑出教室,我無法控制地露出羨慕的眼光,心想怎麼每個人的身材都這麼好,而且各個都是大長腿,再穿上那雙拉丁舞鞋後,頓時覺得我超級格格不入,該不會這堂試聽課是我第一堂也是最後一堂國標舞課吧?!

跳脫舒適圈我做到了!

由於我還沒有拉丁舞鞋因此第一堂課就單穿襪子跟著大家一起跳,首先老師會複習基本的一些動作,好讓新來的我也可以大概跟上,熟悉一些基本舞步後就會加一些新的動作進去,接著就是不斷地重複重複這些動作讓我們的身體可以記憶起來。

上課途中可以感覺得到老師很鼓勵我這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XD,不時會稱讚我說都有跟上很棒喔!我心裡想著剛剛我明明左右方向都找不著,晃到雙腿都快打結了...

在充滿茫然地問號上完第一堂課後,老師問我這樣的時間及課程可以嗎?我點點頭,然後老師就拿了一堆舞鞋讓我試穿,光試穿舞鞋就花了半個小時,最後左挑右選後決定一雙黑色的拉丁舞鞋,畢竟一雙要花1800元,款式顏色當然要選自己喜歡的,於是我的第一雙拉丁舞鞋長這樣...

raw-image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上了三堂課了,上到目前的感想是...目前我每周都很期待上國標舞的日子,上課的當天我會充滿精神,因此整天心情都會比較愉悅,上課中也會很投入學習這項新運動,上課後則會開始期待下週上課的時間。

雖然只是一個小時的課程,但好像讓我的身體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而且上完課後全身都會很喘,我想應該是有燃脂的效果在吧!

果然除了上班,人還是要自己去找出活著的樂趣,多嘗試不同興趣,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跳脫舒適圈,去做喜歡的事。曾經有人告訴我,人生到了40歲左右就定型,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照著這個世界、國家運作之下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一打怪破關每個人都被教育成我要好好讀書才有好出路,但從沒有人教導我們可以有興趣或技能,並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中。 美術、音樂、舞蹈、攝影被定義成無法湖口的未來,然後多少人眼裡有光的人
avatar
大貓咪
2024-05-30
跳脫舒適圈,從馬來西亞到伯斯、從留學到定居。Rachel選擇到澳洲留學,鍛鍊自己要在海外發展的決心,在伯斯,經歷了生活和工作的雙重挑戰,最終成為澳洲公民。每個起心動念的原因都很單純,你能維持最重要的初衷嗎?
Thumbnail
avatar
seeyouinperth
2024-04-18
老天爺真的有聽見我說要跳脫舒適圈喔台灣之旅回來後,還沒打算找工作的我住在阿姨家,偶爾把履歷表投到香港和新加坡。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05
想改變或跳脫舒適圈?先從接納自己開始「不帶褒貶地喜歡真實的自己,再呈現出來就好,因為自己喜歡了,別的就不是這麼重要了。」新的一期<幸福魔法團體>昨晚開課,本文分享了作者在團體中的成長,敘述了敘事治療、團體對自己的意義,以及對家庭生活的影響。歡迎來參加<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安頓自己並邁向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2-17
【YC TALK】《跳脫舒適圈這件事》 意義不明?YC前陣子讀了一篇文章,內容中鼓勵大家要勇於跳脫舒適圈,才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更多火花。讀完後,我完全不反對這位作者的觀點,確實離開熟悉的環境,有機會帶來生活上甚至是心靈上的成長,但此時我的腦海中卻浮現一些疑問: 「跳脫舒適圈真的能夠提升自我嗎?」 「有機會成長,卻不是一定?」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1-14
【跳脫舒適圈--跨領域的必修課程】「跨領域的觀念學習」是作為一個企業領導者必修的主要課程,也唯有跨域合作的創新,才能帶領企業擺脫傳統進入新的里程碑,科技的進步與變化趨勢的快速,就足以讓我們警惕與借鏡,跳脫舒適圈,進入跨領域的學習,才可讓人生有更多的掌控權及選擇權,為自己或為你的事業創造另一片天地立於不敗之地。
Thumbnail
avatar
David 樊
2022-01-06
【自我探索】跳脫舒適圈 x 資本主義每一次的改變都需要一些勇氣,每做一個決定也要付出代價, 抱持著每種事情都有得失的優缺點, 也看著電視媒體、影音大肆地放送,誰誰誰又因為跳出舒適圈而變得不一樣, 誰誰誰又因為斜槓而成功的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輾轉地我們就被洗腦,好像跳脫舒適圈去改變自己生活是一件又酷又潮流的事情。 然而,問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Ra Wiwan
2021-12-10
跳脫舒適圈是一件蠢事【舒適圈應該盡力擴大,讓全世界都變成你的舒適圈】 跳脫舒適圈,是我近期聽到疫情下最多人講的詞彙 彷彿改變了現實生活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浪人-ToyoWang
2021-03-09
跳脫舒適圈 連結多樣創意之路文/編輯部 圖/雪芃廣告提供   雪芃廣告創業合夥人暨執行創意總監林智豪,擁有27 年的廣告資歷,不只在創意上得心應手,在書法上也能大展身手,甚至考取中醫執照。近期他在第十三屆台灣廣告節獲選台灣傑出廣告創意人獎,集結多個身分的他,總是鼓勵年輕人,「年輕有許多的可能性,要勇敢去嘗試更多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