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系列 - 第一章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聽過塞爾維亞舞女嗎? 聽說他們會拿著刀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向你跑來,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他們都會追到你。

她詭異的跳著「柯洛」舞,男人奇怪的向前詢問

「美女!你不冷嗎?」

「還是你要跟我們回家?」

男人和身旁的朋友猥瑣的笑著,朋友們更是一唱一和的附和著。男人們都在腦子裡幻想晚點會發生的事,只見站在最後的男人由猥瑣的表情轉成驚恐,一顆頭顱則向他們滾了過來,剛才還興沖沖搭訕的男人現在剩一顆頭顱和剎那間驚恐的表情。男人們傻都傻了,逃跑的逃跑,腿軟的腿軟,但都無法改變結果,只剩五具沒有頭的身體,而女人站起身繼續的跳著她的舞。


第一章-舞女

我和家人終於來到了塞爾維亞,本以為會特別熱鬧的,但耶誕節的歡樂氣氛被寂靜所淹沒,期待已久的旅行現在是這個景象還挺失落的,街上的建築物、商店和家戶都彷彿陷入了冰封的沉寂,留下一片被遺忘的景象。只有皎白的月光洒在街道上,照耀出一個古老而異樣的畫面。

當街上的人們都消失無蹤時,唯一能在夜晚的黑暗中看到的是一個身影。穿著一件黑色大衣,她的身軀畸形地擺動,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氛圍。她的銀白色頭髮在月光下閃爍著,如同一把銀色的瀑布。他舞動的身姿甚是詭異,與其他看過的舞蹈不同,雙腳不協調的踏著,雙手像僵屍般似的舉在身旁兩側,忘我的跳著舞。


兩個小小的身影捬著窗身子向遠方注視著,

「姊姊!那是甚麼?」雷諾歪著頭。

「我也不知道耶!我好餓。」說著便起身往客廳走去,雷諾便也跟著我走了。

客廳擺放著的是今天早上爸爸剛砍下來的聖誕樹,上面已經擺好了各種各樣的裝飾,就連爸爸的皮帶也被雷諾掛在了樹底。

「快去洗手吃飯啦!」爸爸說著,媽媽在廚房裡把一道道看起來超好吃的菜端上桌。我和弟弟根本等不了了,便以百米奔跑的速度衝上樓去洗手,下樓的時候我撇見那個奇怪的女人還在跳著詭異的舞。我沒想太多便蹦蹦跳跳的下樓準備吃飯了。

「希娜這是你的,還有雷諾的」爸爸雙手各拿著一個禮物,看的出來包裝的並不是很漂亮,但我還是開開心心的收下了。

「哇!謝謝爸爸」雷諾不知道甚麼時候拆開的手上握著的是心心念念很久的遙控飛機,眼睛一下就亮起來了。

爸爸笑笑地看著我們「希希你不打開嗎?」

「我想吃完飯再開」我緩緩的說著,因為我肚子發出的聲音簡直是震天響,可惜爸爸再也看不到我打開禮物時的表情。

「吃飯吧」媽媽端著最後一道菜笑盈盈的走來,我立馬拔了個雞腿狼吞虎嚥了起來。「老公!你不覺得奇怪嗎,聖誕節為甚麼外面都沒人?安安靜靜的」媽媽嘴裡塞著雞翅說著「這裡又不過聖誕節,不奇怪的! 吃吧」爸爸笑咪咪地跟媽媽說著

「吃完這隻雞晚點就不會累了呀」爸爸在媽媽的耳邊嘀咕。

而媽媽的耳根子很明顯瞬間紅了起來

「外面明明就有人呀,還在跳舞呢」雷諾稚嫩嫩的聲音傳來,爸爸的臉色卻多了份驚恐與擔心,而這些變化被我收進了眼底。

「是嗎?我怎沒看到」說完媽媽便準備起,而爸爸卻立馬按住了她。

「不要去!」爸爸說著,卻沒人注意到他臉色有些不對。

「看一下又不會怎樣!」媽媽掙脫了爸爸的手往窗戶走去,爸爸知道已經來不及阻止媽媽了,便親了我和弟弟

「保護好媽媽…」說完便走了。

正當我和弟弟滿腦子疑惑時,媽媽坐了回來喃喃道

「明明就沒有人」

「爸爸呢?」媽媽才發現剛剛還在餐桌上的爸爸不見了。

「他剛剛出去外面了」

「拖鞋沒換就出去了?」說完媽媽就也走了出去,但望出去看到的只有一望無際的雪地,爸爸的身影像是憑空消失,沒有一點他的痕跡,照理來說不可能,因為家外面只有相連的房子和一大塊空地,還是層層積雪,爸爸不可能不見,但空地凌亂的腳印,讓我心底升起一種不安。



Q: 爸爸為什麼跑出去了?

0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