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 曼達洛人S1-S2觀後雜感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曼達洛上第一季播出的時候,當時的我還沒接觸星戰系列,對科幻題材興趣一般,儘管尤達寶寶很可愛,但S01E01對我來說有點難入口,也就沒繼續看了。
今年忽然對經典的本傳三部曲感興趣,看完之後去看曼達洛人,快速地在兩三天內啃完了兩季。
本來以為我對全程覆面的主角會很難欣賞,沒想到他跟尤達寶寶的溫情互動拉住了我,再經由事件中的應對,人物建立得相當立體。
(以下有劇透)

真正讓我決定往下追的就是主角丁賈林看到尤達寶寶從懸浮嬰兒車中現身後的反應,以及尤達寶寶真的好可愛,動起來比先前看到的截圖還可愛。
意外地我滿喜歡這種用真實造偶再加特效的做法來呈現尤達寶寶,既有種復古感又帶點真實感。
第一季的劇情比較像是單元劇,觀眾看著主角帶著尤達寶寶一路逃亡,而客戶要抓尤達寶寶的謎題未解,襲擊賞金獵人協會招來的刺客也在路上,再加上一路上遇到的各種事件,以一種緊張中帶點輕鬆的方式帶著大家認識星戰的世界,對剛接觸的人(比如我)來說很友善。
尤其這部影集的風格跟剛看完的本傳三部曲較為類似,很容易就能認同這些是同個世界中發生的事情。丁賈林的族群--曼達洛人,也非常值得探究,像是他們不斷強調的「曼達洛之道」到底是什麼,這個族群怎麼落到今天這種地步(聽說前傳三部曲有提到原因?我還沒看。),以及未來將會如何,這些都是留給觀眾的懸念。
有部分已經在第二季中揭開了,像是尤達寶寶的名字叫古古(這個種族到底叫甚麼?),曼達洛人也分至少兩種,秉持的道也有些許不同。
第二季出場了幾位看起來就很有來頭的角色,查了一下果然也很有來頭……怎麼感覺看下去要補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不過第二季的主軸依然是丁賈林與古古,這季他要找到絕地武士或者古古的同族,才能卸下這個責任。(在這之前他就是古古的爸爸了w)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想要研究古古的舊帝國殘黨還窮追不捨,本季登場的曼達洛公主及手下想要復興曼達洛,加上絕地武士對收徒慎之又慎,個人感覺丁賈林還需要照顧古古好一陣子就是了。
但第二季結尾古古被接走真的嚇到我,一則是路克天行者登場的驚喜,另一則是擔心第三季就沒有古古了,這樣我的觀看熱情會降低,幸好搜了預告看起來還是會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3內容數
先開著,以後再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