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日雜《韓P》2019年9月號訪談翻譯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 雜誌訪談】

Special Interview 徐仁國

徐仁國接下北川悅吏子原作的改編電視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作為主演綻放全新魅力。他演繹了生來孤獨危險,完全不懂愛的男人,與命中注定的女性相遇後,逐漸改變自己的悲傷故事,讓觀眾感受到了魅力。

★ 為演繹充滿謎團的青年 巧妙地展現出眼神演技

——周身圍繞著寂寞而難以接近的氛圍,但只要一笑又會瞬間轉換成親暱的感覺。當你被這樣的反差給吸引,不知不覺間目光就會再也無法轉移。徐仁國不可思議的吸引力是其他演員所沒有的。
對這樣的他而言,在《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中充滿懸疑感的武英,正是非常合適的角色。這部作品改編自2002年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放,編劇北川悅吏子的大熱劇。
「原作的男主角不是個大帥哥嗎?如果由我來演繹這樣的角色,我想除了外表,一定還需要其他特質才能將女性的心給牢牢抓住,而這個想法也和柳濟元導演不謀而合。為了深入對方的心,不管是討厭的感覺也好或是什麼感覺都好,為了做到刺激好奇心,我在眼神之類的部分下了很多功夫。簡單來說,我特別做了一些讓人看了會沒辦法放鬆的眼神。人啊,如果被其他人盯著看就會產生一些感覺吧。而我是有意識地要讓人不自覺感到不太舒服的。」
——武英是個不會顯露感情,也不會與他人共感的角色。無論對誰都是冷笑周旋其中的他,在遇見名為真江的女性後,開始找回了像人一般的感情。
「我在演戲的時候基本上不喜歡參考其他東西,但也不是為了想要自己獨力完成表演,而是擔心在參考之後反而會變成模仿,是為了避免這件事才不去做的。不過這次導演卻推薦我看書,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我平常是不怎麼看書的人,所以覺得內容很難,但我的確也從書裡得到、思考了很多東西,進而將角色建立起來。(書中將)人類所擁有、真的是很基本的情感,赤裸裸地表現出來。人在普通或是高興的時候,即使是嫉妒之類的負面情感也會用理性抑制;真的高興得要死了也會控制情緒表現出來,但在《人間失格》裡,無論是負面或是什麼情感,都會用很露骨的方式展現,感覺非常新鮮。」
——此次與柳濟元導演是自2014年播放的《高校處世王》以來的再聚首,徐仁國在《Oh我的鬼神君》、《Abyss深淵》中也曾友情出演過。
「(我和導演)非常合得來,他是個非常有趣的人。在《從天而降》最後的拍攝結束後,我們也有一起去喝一杯,是一間烤五花肉店。因為我們已經合作兩部作品,私底下關係也非常要好,我就跟他說『哥,我們兩個就像周星馳和吳孟達一樣,繼續開心地拍更多作品吧』,結果他問說『難不成我是吳孟達嗎』,我就回他『你要當周星馳也可以啦(笑)』。」
「導演推薦的《人間失格》讓我思考了很多並建立起角色。」

★ 如果墜入了 周圍都反對的戀情的話?

——徐仁國和飾演真江的演員庭沼珉,兩人常會提出演技上的意見,有很多一起合作創作的場景。
「兩人橫躺在頂樓木床的場景、把真江抱上冰箱等等,這些鏡頭都是在現場討論出來的。因為導演都會接受我們的提議,所以我們的想法就源源不絕。本來其實沒有預計要在木床橫躺著,這部分是我出的點子。那是周遭的人都在反對他們的戀情,所以武英和真江精神上都受到打擊之後的場景。導演在小小的木床上,將兩人獨處的模樣以俯瞰的方式給拍攝出來,那場其實是象徵著『什麼都不需要,只要有這樣狹窄的空間,他們兩人就能愛得很美好』,這個場景做出來之後,真的讓我覺得胸口盈滿了情感。」
——如果真的像劇中一樣,墜入了周遭人們都反對的戀情會如何選擇呢?
「在飾演武英的時候,我真的從他身上感受到很多關於兩人感情的共鳴。真的是『這就是命運,她就是我的另一半』、『如果失去了這個另一半的話,我想我又會就此消失』之類的感情,因此無論被多少人責罵或反對,我想我也會跟武英一樣採取同樣的行動吧。」
——武英疼愛流浪貓的場景印象深植人心,拍攝的時候有比想像中更順利嗎?
「狗是可以被訓練的,所以拍攝的時候如果有狗會比較開心。雖然會有決定好的角度,但動物的動作通常會比想像中還難以達到不是嗎?畢竟就連人都會有做不好的時候了(笑)這次拍攝的貓名字叫做Dim Sam,是點心*呢(笑)。那孩子非常聽得懂人話,就算人很多也不會亂跑,所以拍攝過程很順利。在需要收錄貓叫聲的場景時,也能在很剛好的時間點叫出來,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點心:日韓文中港式飲茶的點心是廣東話發音轉譯。
——徐仁國本身也非常喜歡動物,似乎在蔚山的老家也有養狗。
「是一種叫做薩摩耶,有點類似哈士奇的白色大型犬種。牠已經快要十歲了吧,已經完全是家人了。如果家裡條件也能養貓的話,我們也會想迎接來當家人。狗是很會撒嬌,而貓應該是比較會驕傲、彆扭的類型吧?(笑)因為牠們各自有不同的魅力,所以我沒有特別喜歡那一種。」
【想要挑戰的事情是?】小時候我就在思考「想要去無人島」,想要挑戰一個禮拜或一個月的生存生活,然後再回來。不過跟朋友一起去也很好,因為我覺得很恐怖,說不定還會死掉。如果沒有辦法取得水、刀子和火是不行的吧,然後還要透過狩獵或釣魚來取得食物,感覺會很忙。如果有一天我去挑戰的話,會跟大家報告的(笑)

★ 從來沒有想過就來臨 關於演員出道的機會

——雖然是以歌手身分出道,但徐仁國現在也完全以演員的形象被定位,並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從事演技方面的工作,從來沒有當演員的想法。這既不是我擅長的(歌手)領域,以前也一直覺得演員是只有長得好看又能表演的人才能當的。作為歌手出道大概兩年之後,我面臨了相當大的瓶頸。那時候執導《愛情雨》的尹錫湖導演因為『需要能唱歌的角色』而來詢問我的意願,後續試鏡就被相中了。到第一次拍攝日之前真的覺得非常恐怖,一直想著如果真的做不好該怎麼辦、明明是演員們的場合,要是我給人家造成困擾該怎麼辦,煩惱了很久。幸運的是觀眾、導演還有工作人員都給了我『很有趣』的評價。在韓國有一句話叫做『稱讚能讓鯨魚跳舞』,我被稱讚的時候真的感覺非常開心,所以從那之後就非常積極地在鑽研演技。」
——很快地,今年就是進入演藝圈的十週年了,想請徐仁國聊聊,想怎麼和粉絲一起回望至今為止的演藝軌跡呢?
「我在這十年間能持續進行演藝工作,完全要歸功於粉絲們的支持與照顧。雖然目前我還沒有很確定的計畫,但已經在跟公司討論商量了。希望能在近期和粉絲們一起度過很具意義的時光。」
希望大家多多喜愛《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渾然天成的上鏡姿勢】在採訪時不時能感覺到,徐仁國渾然天成的上鏡姿勢。他對平時不會做的姿勢,會出現有點害羞的表情去抗爭,但看起來反而會變成有點可愛又帶點性感的畫作。編輯部每次都會在選擇照片中不斷煩惱、煩惱再煩惱,幾乎是以想到斷腸的心情在嚴選照片。我們會繼續期待下次的採訪!(編輯部)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一定要看這裡的徐仁國!

不知曉愛為何物,像是天生就在玩弄人心的武英,與真江相遇後對她說出了「我想成為一個好人」。他逐漸取回一般人才擁有的溫暖模樣,讓觀眾的胸口都被揪緊了。其在與庭沼珉一起合唱的悲傷插曲《Star》也擔任了作詞人。另外他在啤酒廠中擔任啤酒釀造師的工作模樣也是一定要看的部分!

★ 後記

多倫多之旅將近一個禮拜以來,幾乎每天都在吃星星CP的糖,每天都在讚嘆「這就是二搭的美好」。因為真的太美好,所以趁他們還在飛機上翻了2019年星星熱潮的其中一篇。
另外,多倫多星星效應預計還會有兩到三篇,其中兩篇是徐仁國、庭沼珉、趙誠雄和權秀賢的個人訪談。今天翻一翻才想起來還有一本......謝謝你徐仁國,我的愛快把腦袋燒壞了@v@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