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09/18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今兩天都跟朋友們在一起玩,很開心。而最重點的是這兩天我並沒有特別想利用甚麼東西來忘掉或逃避甚麼。隨然這是廢話,但是這就是上一篇中對於成癮最好的治療方式,人之間情感上的連結比起勒戒效果強的許多。也許多多重視良好的社交與人際關係就能夠改善社會對於成癮物濫用的問題了吧?
  昨日台東地區發生了芮氏規模6.3的地震,今天同樣在台東又發生了芮氏規模6.8的地震,這兩起強震目前依新聞所說,造成1死多傷及兩棟樓房倒塌。五天前中國四川才發生規模6.8的地震帶走了多條人命,樓房倒塌無數。這兩件事情讓我清晰的明白了正視天災的重要性。
  1999年的921大地震,當年我才幼稚園沒有甚麼印象,只知道這場地震造成了台灣各地多處樓房倒塌,因倒塌造成的活埋壓死人數相當驚人。但事情過後,台灣建築相關法規也因此改革,對於很多曾經允許的填充材料加以限制,並規範在建築時需考慮防震係數等。而中國四川也曾發生過汶川大地震,當時很多人罹難。
  多年後的今天,兩地不約而同地發生了地震,卻出現了災情的天壤之別,四川一樣慘不忍睹,但台灣這次災情相對之下相當輕微。我想這就是有備無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