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南機場的咖啡香》不劇透心得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機場的咖啡香》封面圖
書名:南機場的咖啡香
漫畫:笳彧 H. Chia
編劇:阿誓
出版社:目宿媒體
狀態:全一冊(完結)
類型:社會寫實、社區
【電子書】
Bookwalker(連結
Rakuten Kobo(連結
Readmoo(連結
※ 真人真事改編
#方荷生里長
#書屋花甲
首先,簡介太長了。長到這個程度,我認為已經沒有參考價值了,會讓人想直接放棄閱讀,至少我會放棄。
其次,閱讀這本漫畫的方式是「由左至右」。對於已經習慣閱讀漫畫的順序是「由右至左」的我來說,太痛苦了。
再者,由於我不會先看「故事簡介」(太容易被劇透了),所以我最初在看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是真實人物的經歷,所以我覺得結局可能是方里長過勞生病,畢竟......他......扛下太多太多的責任,讓我忍不住想關心他的身心健康狀態。
社會本身就是既黑暗又光明的,盤根錯節的因與果,方荷生里長身體力行,細細編織一張又一張社會安全網,溫柔地接住了這些孩子們。
如果,主角是方荷生里長,為什麼在漫畫裡面,他卻變成有點像是天使配角一般的存在?(我真的很擔心他這樣操心勞力......身體會生病......)
結果,最讓我感興趣的地方,是「後記」,不是「故事」本身。
故事內容對我來說,沒有厚重感,無法投入劇情。可能是因為我不是目標讀者群?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我很像刁難讀者......只會出一張嘴很令人討厭......
但,我還是要很令人討厭地說:我覺得虛構的主角沒有血肉、故事沒有張力。
所以,我沒有辦法推薦這本漫畫。
Sorry!
[心得] 短篇/全一冊 - 笳彧《南機場的咖啡香》(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前去參訪跟臺灣漫畫相關的獨立書店、漫畫博物館、漫畫圖書館等(目前先這樣~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