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廚娘,媽媽隨便煮你們隨便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要不要聊聊這件事,小時候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冰箱然後問媽媽今天吃什麼,媽媽總會回:「媽媽隨便煮你們隨便吃」自己當媽媽後開始下廚便了解了這句話深層的意思。
很多事真的是只能意會無法言談啊,還記得我總會回媽媽:「冰箱有茄子啊,今天會煮茄子嗎?」答案都是否定的,為什麼有還不煮?我現在真的明白了煮飯人的縝密計畫,以前的媽媽可能每天上菜市場買最新鮮的菜,買什麼煮什麼,加上逐步了解家庭成員的喜好(或是塑造他們的喜好)我覺得我媽很厲害,都煮自己喜歡吃的菜,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喜好的菜跟大家真的不太一樣,我喜歡吃紅燒茄子、苦瓜雞湯、韭菜炒蛋、蕃茄炒蛋,好像滿多人不吃的,像我先生就不太喜歡上述這些菜,於是我還是會煮這些菜,塑造兒子和我一致的口味喜好。又扯遠了,主要是想講我媽是職業婦女忙碌沒有時間買菜這件事,可能一次會買好4~5天的菜量,於是就有了煮料理的先後順序,有些菜不能放,就算冰也會黑掉爛掉,所以菜色是依照這種菜能不能撐得過時間的考驗,我自己開始煮菜才明白的。每一餐都不是隨便煮,是頭腦裡有食材日程表啊。
基本上現在我煮飯還是文章打開照著做的。說實在的,會的料理還真的不多賣相也不好,暫時沒有考慮拍影片或文章教做菜,感謝先生和兒子不棄嫌,幾乎每兩天就會有重覆的菜色。大部份的料理都是看網路食譜或影片一步一步跟著做,有時候也是會翻車的,一開始煮飯的時候去好市多都不敢買需要料理的食材,都買那種只要加熱就可以即食有調味的肉啊魚啊(我就繼續逃避)現在漸漸學會處理肉醃漬肉類、調味海鮮、善用醬料,不得不說現在的網路資源很多,照著做基本上沒什麼太大問題,古早時候的人都要婆媳妯娌手把手教、或是左鄰右舍請教啊,能活在現代的我只能感恩了。
現在我找食譜的方式是用食材關鍵字去找,比如我現在要煮小松菜,我就輸入小松菜,就會出現很多料理方式的文章或是影片。但台灣和香港或大陸或是其它華語系地方有些菜名就有落差,不太一樣或是想不在一起, 像大陸講西紅柿台灣是蕃茄,大陸講土豆台灣講馬鈴薯,就需要花時間去找找了。
還記得我有一次煮蒜香義大利麵真的不知道少什麼味道,直接上小紅書發問,好多網友給了不錯的建議,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關於煮飯這件事我們可以一起成長,再看看有什麼問題我們教學相長吧!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柚綠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居家熱蠟除毛推薦|新手也能輕鬆在家DIY熱蠟除毛|夏天小露性感不怕毛手毛腳|MINI YANG熱蠟除毛夏天即將到來,季節更換前,許多人開始考慮除毛。文章介紹了MINI YANG 摩卡夢幻小熊除毛套組,該套組包括熱蠟機、蠟豆、清潔用品等,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另外,該產品的觸控式恆溫熱蠟機摩卡對於新手很友善,還有其他的除毛前後清潔用品及舒緩凝膠等,提供完整的除毛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4-16
飲食書單|《紅樓饗宴》|終於有人寫出可以跟著洗手下廚的紅樓菜大學畢業後跟友人短暫流浪澳洲一年,當時帶著字體比8pt還要少的《紅樓夢》上路,不負所望,二人各花了一個月把書看完,相隔這麼多年,故事細節已忘得差不多,但劉姥姥入大觀園前後幾章卻叫人難忘。忍不住想每這道菜究竟長什麼樣?自覺孤陋寡聞只能隔著書紙流口水,這本《紅樓饗宴》認真踏實還原書中菜式。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綠度母心咒的功效與感應故事|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綠度母心咒,又稱為『如意滿願咒』, 凡虔心持咒祈請,諸願盡成就,諸障礙滅除。能斷輪迴病苦之根源,免除一切魔障,能去除瘟疫種種病苦,消除世間的各種災難,破除不祥,增長福慧,促進成功,在臨終時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綠度母心咒怎麼念?綠度母心咒的意思?綠度母心咒有什麼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4-01-12
度母心咒怎麼念?|2024最新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10日大法會【度母心咒的益處】 綠度母心咒亦稱為如意滿願咒,凡是虔心持咒祈請,諸願盡得成就,諸障盡無餘滅除。能證得修行殊勝的成就,亦可獲得世間財富、善緣和合與諸種受用不虞匱乏;一切不如意、災劫、衰敗皆退散遠離。修持度母法者,不但能開顯智慧、心識清明無礙,遇境了了分明,所到之處皆廣受眾人歡迎,且相貌日趨莊嚴清麗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3-09-17
【魔法課程】魔法新手實作入門課程I:金錢吸引與除障(2023)為魔法新手設計的入門課程終於再度開課啦!望著眾多的魔法課程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時,不如先來上這門新手實作課程,藉由這門課初步認識胡督魔法後,再來思考是否要延續後續的學習。此外,若你長時間有在使用魔法產品,不妨也可藉助這門課程提升自身對於魔法的認識,讓自己後續使用魔法產品時能更為得心應手哦!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8-27
新手媽媽|那天我第一次打了兒子育兒是這麼一回事。 當還沒發生時,都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溫柔地包容孩子所有的調皮。 而當真正發生時...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04-07
解決新手媽媽的哺乳煩惱,那些哺乳你該知道的事!當寶寶出生後,媽媽的挑戰就正式開始。最先面臨到的就是該怎麼哺育母乳,每個媽媽都會有第一次哺乳的經驗,難免會緊張和不知所措。在事前能夠做好準備,那麼真正需要哺乳的時候,就能夠比較從容的面對。 哺乳的優點和哺乳前注意事項通通讓你知道!
avatar
Jin Chou
2022-03-14
新手媽媽教育集中營:《產後調理院》「媽媽」應該是什麼樣的角色呢?什麼樣的人能夠成為及格的媽媽?當了媽媽後,我還能是我自己嗎? 與孩子共生及分離的過程,都促使媽媽一次次面對自己過去與母親(主要照顧者)的關係;有時孩子也像一枚照妖鏡,透徹著媽媽與爸爸的伴侶關係;最後媽媽如何理解並回應孩子的需要,或許也透露著媽媽如何看待與自己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7
新手媽媽0~3個月寶寶育兒好物推薦我終於熬過最辛苦的前三個月啦!!! 從月中帶回家以後每天都戰戰兢兢, 一點點小狀況就瘋狂google,或是跟有經驗的媽媽們求助, 小寶貝在肚子裡很乖,出生後狀況不斷,不過還好都不嚴重, 但感冒、腸絞痛和脂漏性皮膚炎可都沒有放過我們呀! 這裡把我這三個月以來覺得很有效的育兒好物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惡姐x17
2021-05-12
新手媽媽如何與恩典牌共處?整理物資的4個秘訣與1份必備表單(下)新手媽媽最常碰到的困難,就是不知該怎麼整理恩典牌衣物!與有經驗媽咪不同的是,新手媽媽第一次收到恩典牌,就必須先做檢視、篩選的動作,再進行分類。因為新手媽媽可能手上不會有類似的物品,也因為初次當媽媽會不清楚自己是否會使用到物品。因此必須先做完篩選再進行物品分類,最後才是定位和上架……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