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媽媽煮的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外出旅行返家後煮的第一餐,女兒很捧場地吃光光。連日外食,問起女兒想吃甚麼,她會說:「我想吃媽媽煮的。」。
之前某天她吃著我煮的菜時說:「媽媽都知道我喜歡吃甚麼東西,我都不知道媽媽喜歡吃甚麼。」,我愣了一下,陷入沉思。
為女兒做的兒童餐
掌廚的我總是思考家中食客的喜好,似乎很久沒想過自己的愛好,因此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她。但如果要說百吃不膩的,應是媽媽煮的家常菜。
說來好笑,我和媽媽心有靈犀的事情,常常跟食物有關。我腦中突然出現想吃的食物,媽媽就正好作出我想吃的菜。
媽媽在餐食方面極其寵溺我們,大學時去德國遊玩近一個月,打長途電話給媽媽,惋惜沒吃到七夕油飯,回國到家第一餐飯就有油飯吃。
承襲家母的煮菜模式,我做菜非常隨興,要說甚麼菜式端得上檯面,似乎也說不上來,也許家常菜就是如此,毋須追求標準化。
為家人做菜的回饋總是十分直接,有時菜被一掃而空,有時則滯銷,我倒沒有甚麼得失心,對我而言,享受煮食的過程,上菜後已得到完成的滿足,如果被稱讚好吃,那是額外的bonus!
「雖然外婆煮的菜很好吃,但我真正愛的其實是媽媽煮的。」,女兒在飽餐一頓後不忘灌迷湯,而我便心甘情願、日復一日地煮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