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未定義生活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原生家庭爸媽因為種種原因帶著我們搬家、開店、創業、失業、待業,然後趨於穩定的時候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大人了,而他們也過上自己覺得還可以的生活。我覺得他們生在最好的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做什麼都會發財,就看誰守的住錢,他們大概20初頭歲就在環遊世界的路上了,只是有了孩子不得不中斷,至今他們仍保持著去了二、三十個國家的紀錄沒有更新,期間打拚賺錢翻倍努力翻倍賺然後翻倍賠,好啦我只是大略想聊一下搬家這件事,每次搬家都在取捨什麼該留下什麼該放棄,像是在整理人生,過客的東西該不該留。
這次可能又要來一次大搬家了,對的,我從一個愛搬家的家搬到一個也愛搬家的家,生活有八百個不確定性,未知的生活,不知道到底何去何從,我該怎麼整理,於是我把生活縮減到必需,在可能會搬家的日子,買剛剛好的東西,不囤貨,東西有缺再買不因為特價而多買,不買衣服買多了也帶不走,再怎麼穿也都那幾件真的不需要再買了也沒壞,也不買書了,去圖書館借想看的書,最近想看莎莉魯尼的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我也忍住了,也開始整理一些明明用不到卻佔用坪數的空間小偷,能變賣的變賣、能轉送的轉送,像今年年初做了眼睛雷射,有多副護目鏡,到底留這些要幹嘛啊,寫部落格嗎?下一篇好像可以稍微統整一下今年做了哪些項目。
今年下半年開始我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開始全職當媽媽,才有機會整理生活,認真審視家裡每一個空間,然後住不到一年的新房,可能需要轉賣或是租出去有點不捨有點忐忑,我們都希望未來能更好,而去爭取可能會帶來更好的位置,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未來過上自己覺得還可以的生活。
柚綠媽
柚綠媽
生了一個柚綠的柚綠媽。育兒。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