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養成記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早晨,幼兒園大班的女兒一本正經地問我:「媽媽煮的東西都好好吃,妳是怎麼學會煮菜的?」只見她用記者訪問般嚴肅表情發問,我沒敢隨便敷衍,很認真地回答:
「除了外婆教我外,我還看了很多食譜和料理教學影片。」她點點頭,表示了解,事後我發覺忘了說最重要的是—「實作」。
小時候在廚房看媽媽做爆米花、蜜地瓜或炸薯條等零食,引起我對廚事的興趣,猶記得當時妹妹和我常翻著傅培梅食譜,央求媽媽做珍珠丸子、八寶飯,忙碌的媽媽總能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家母是個能幹的廚房快手,我們姊妹從不曾被要求到廚房幫忙,以至於在我成家後,煮出來的菜常被另一半嫌棄。自知煮的不好的我有次難堪地說:「給我點時間吧!」然後開始大量閱讀食譜、看料理節目和美食部落格,並且勤加練習,十多年後,多虧女兒的捧場(我先生則是保持不評論的好習慣),對於烹飪,我終於獲得了一點點信心。
以下是我自學廚事的資源 :
■國內電視節目(料理美食王、型男大主廚)
■旅遊生活頻道(料理節目我都看,其中最愛The Naked Chef傑米・奧利弗)
■部落格(莊祖宜、Carol自在生活、矽谷美味人妻、葉怡蘭、蔡穎卿等)
■YouTube頻道(培仁蔬食MAMA、小高姐的Magic Ingredients)
■食譜&飲食文學 : 飲膳札記、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簡單豐盛美好、五星級廚餘、日本媽媽臺菜物語、老派少女購物路線、舊日廚房等…族繁不及備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