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抖音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帝也需要冲点赞率?
抖音几乎已经成为我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开始只是为了能更好掌握儿子世界观的动向,了解x时代小子们的新颖想法。这对于不要得到老人痴呆的我绝对是每天必吃的保健品。一个个烧脑的影片段翻转了我故步自封的想法,在这个世界里,一个喜欢吃玉米的孩子随性哼的歌可以马上变流行。仔细再想想真正喜欢看抖音的动机,成熟的我怎么能够因为这些无厘头而虚度光阴呢?所罗门“虚空的虚空”的提醒还不够格吗?(传道书)。人性就是很奇怪,口里声声说只是要看世界最新的实事报道,不知不觉中探索的心还是被这个新奇的黑洞给吸进去了!
在这个无止境的创意世界里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逻辑:也许有些影片没有什么价值甚至启发人的意义,只有爱心(点赞),这个世界就会赋予它们一个特殊价值,也是抖音厉害之处。只要很多齐心认同,2位的在游泳池子里的小伙唱的Island boys的也可以变成一时的饶舌大作。
这样难怪儿子经常问我的点赞率如何。他认为的价值不再是精雕细琢价值连城的冰种帝王绿玉石那样的死板。只要是好玩有趣,突发奇想的作品,才是这一代眼中视为的珍宝。
帝王绿  
他人的认同(点赞)真的这么重要吗?对于查莉·達梅利奧(Charli D'Amelio)一亿四千七百万的粉丝带给她每年超过一千七百万美元的收入来说当然重要。18岁的她靠着舞蹈,與朋友一起對口型假唱出名后得到我一辈子做梦都无法得到的东西
我自己还是很喜欢Khaby Lame “本来就是这样的”的手势。它不断提醒ADHD的我凡事不需要想那么复杂。

看到几位抖音成功人士财富和启发的见证,我突然看见了上帝的抖音账号。问题是拥有一切的创造主也需要像人一样冲点赞率吗?从创世纪开始,上帝其实很在乎人类对祂的评价。“神看是好”的不断出现是否在提醒每个人不要忘了给家里的爱犬爱猫爱x的创造点个👍呢!当然可别忘了也给自己从土变为灵物的升级哦!上帝希望这样的认同感是一种自然的抱抱而非在“绝对服从”后挤压诞生的怪物。起初上帝真的很棒也很给力,然而罪让人开始对上帝的表现大失所望,似乎祂再怎么卖力,罪的蒙蔽让祂变的讨人厌。当然这带来粉丝的快速递减,没了魅力价值,存在感也跟着一起消失在人间。人类的罪就这样被上帝“咒诅”的符咒给封了起来。(瑪拉基 4:5)。这一封就是400年啊!(新约旧约之间)。

看似悲剧结尾,其实这乃是上帝预备祂最精彩抖音内容的黄金时段。为了让祂的儿子能够顺利登上人类的历史舞台,祂精心培养策划不同演福音书的“配角”:法利赛人,文士,撒都该人,大小希律王。。。当然对于罗马希腊文化下的残疾人,穷人,妓女等等不配的次类公民,他们也因为上帝而沾戏光。上帝以祂唯一的儿子耶稣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最为解封印后好消息的开幕。(马可福音1:1)。为了再次吸引全球目光,耶稣的诞生不是像电影“来去美国”里那位有钱的非洲王子,就算落脚在纽约最破的公寓里,但是生活还是如皇室般的奢华。上帝特选了一个最卑贱最多细菌不堪的马槽之地为耶稣诞生的背景。为了完成天父伟大的使命,耶稣马不停蹄地和世界分享爱的福音。那时支持耶稣做犹太王的声浪之高,百姓的声音居然让这些只是配角的一群宗教势力对主角耶稣产生了嫉妒的毒根。之后上帝也任凭人性的邪恶发展,耶稣也被冠上一个莫须有的“叛国罪”,悲惨的被谋杀致死且死在罗马的酷刑十字架上。尤其是每年的圣诞节,耶稣生平旧影片总是可以给上帝抖音带来极大的流量,当然感动的故事也顿时让祂的粉丝量暴增,每年都可以得到了世界各地千万人的爱心点赞。
上帝抖音厉害的还在后面。祂知道每个人都有“雅典人”对事物短暂的热度的影子,看看听听就好了,过了就不需要太认真 (使徒行传17:21)上帝了解耶稣的戏码人世间早就看腻了。因此祂决定对使出必“赞”绝招。祂本知道人类有几斤几两,世界的把戏也就那么几招,再怎么也绝对无法赢过罪的诡计。因此,为了让福音成为世界的好消息,再耶稣死后的三日祂复活了!祂儿子的复活让罪不再是座管人生的老大,现在活着的每一天都用是由耶稣恩典和怜悯剪辑出的人生片段。
这么精彩绝伦剧情应该让上帝立即成为世界抖音之冠,但是祂成功了吗?也许很多人给赞是因为可怜耶稣?还是毕竟是这乃是基督教呕心沥血的创世之作,还是得给劝人为善的宗教些面子啊!或像是一位过客,匆匆忙忙地快转人世间的片段时不小心按了赞。难道上帝为你我量身定做的抖音内容无法让你的生命产生共鸣只剩下“赞”的选择吗?上帝真的需要那些爱心吗?还是祂要的是你的心呢?
            由衷感谢抖音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