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们一起来祷告
这是一句基督徒之间常用的术语,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我愿意和你一起背负重担所共同发出的高音。它的高度比迪拜哈利法塔更高,音波的终点站是创造主(上帝)的耳朵里。今天我又再次与女儿一起发了这个音。
女儿:“爸,我们来一起祷告”
我:“哦。。。好啊!”(有点惊讶)
女儿(混合):“Dear Jesus,it has been a fun day (亲爱的耶稣,又是个好玩的一天)。 Please help my dad he is an interprter. (请帮助我爸爸,他是一位翻译)我相信他可以做到I trust him(我相信他), In Jesus’ name Amen (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真的老了!记忆库里居然翻不到任何晚上工作前女儿为我祷告的旧档案。对她突然的要求有点不知所措。我不是不会祷告,更不是不想祷告,就是没想到要祷告。如果每周三晚上面对都是同样的银幕,带着同样的耳机,套着同样的翻译公式,为什么还需要祷告?工作好几年了,这方面早就是翘楚,需要和上帝说些什么啊?早已习惯工作的我,干嘛多此一举呢?
我自己的对话: “ 不需要啊!”但是女儿要,好吧!“(澄清:不是带着将就她的心情)
其中最让我扎心的一句话就是”我相信他可以做到”及英文的精简版”I trust him”。 她又不是我小老板,需要让我相信她什么啊?我也没为她卖命,我相信她?她的这番话让我匪夷所思。
我的当下的领悟:“懂了,这是上帝所发出的高音,音波的终点站是我的心。 他告诉我他相信我。当下的我还不知道,这个单纯对事情的想法即将成为我人生另一篇的故事。直到。。。。
我:“铃铃铃,都要下班了,这个时候还来翻译!”
又被情绪给黑化了!最讨厌就是这种情况。今天晚上居然又给我发生了
”还是接吧!你好我是你的中文翻译ID号码xxx, 很高兴为你服务。。。。“ (讨厌继续攀升)
X:“我相信你”
我:”啊!是女儿的祷告词“
情绪还是大过那个高音,继续带着讨厌并希望赶快结束的心情来”青菜(台语的随便)应付眼前这位又是气短又是心悸的麻烦人物。
X:“我相信你“(再一次)
我:“不行,女儿相信,不! 上帝真的相信我!虽然今天一天已经被老鼠,买菜,工作,大小杂事已经折腾的不像样,筋疲力尽,因为上帝和女儿都相信我,我一定要我的洪荒之力把最好的他,我的病人。”
第二次的“我相信你”从脑袋跑进了我的心,讨厌变转变成认真,烫手山芋变成我的病人。如果给这个至少第1000 通的翻译打分,只有用心,绝没打马虎眼。那个像拔河一样,坚持到最后不放弃的体力的来源,绝对不是来自己,而是上帝所发出的高音。是他看见了我的软弱,没有丢下我不管,继续的相信,给我加油打气,我的人生才能继续走下去
早上她睡眼惺忪的来到我的房间,这次换我说“我们一起来祷告!”不同的是,这次我加了上帝的高音,“我相信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