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社交邊緣人的懷舊時光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許是自小頗為獨立、頗有主見的個性,在分配應用自由玩樂或是零碎時間時,我的準則一項都是有趣的程度。所以是不是〝一群人〞一起完成,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於是乎就有了國中時期,在開學一陣子後被班導約談的一次有趣經驗。
班導喊著我進入辦公室,讓我坐在她身旁一張使用有些時間,底下滑輪在移動時會頓頓卡卡,起身或坐下都會發出喀機的聲響的椅子。我坐下,順順百褶裙,然後抬頭看著班導。術科身兼班導的行政事務繁忙,讓她已有皺紋的面容帶著一些憔悴。她一臉憂愁望著我,問說感覺我似乎不太活潑,不太會跟同學打鬧,下課一起回家,是否在交友人際圈上遇到甚麼困難。當時我一臉詫異,心裡暗暗想著,當我覺得對方話語無味,的確不會勾起我像要跟對方說話的興趣。但一起回家?我回老師,大家住的方向都跟我不一樣,所以當然不會一起同行。
事隔多年,老實說,早已不記得老師後續還有甚麼叮嚀,但千萬不要誤會當時我是否那種自閉到沒朋友的個性。而是我的行為表現太跟其他同學不同。
或許在那個年代,在教育現場的老師們還不太明白如何對待像我這樣個性獨特的學生,尤其課業上總能有不需要被額外關照的好成績,對當時的班導而言就是一個沒有問題的學生。在當時服儀還被列管的時期,女同學們為著瀕臨違規的臨界點想盡各種方式逃避、討價還價時,那些選項向來都不會是我想做的。但要問一個少女對於愛美難道沒有任何執著?當然是不可能的,說穿了是不想浪費時間跟那些教育現場的師長們整天鬥智罷了。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用文字記錄爬梳資深小姐姐的生活日常,一些些 品酒後的喃喃自語、少數的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